曾经迷彩献国家 如今卸甲再出发——谨以此文献给2018年冬季退伍老兵(视频)|荔枝军事

2018年12月05日 11:09:06 | 作者:吴浩宇 贾成露 刘家轩 古肖 王生军 王军强 崔保亮 陈绍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74064f3ca6259943e3381 16672875 2018-12-05 11:09:06 /a/20181205/5c074064f3ca6259943e3381.shtml


  曾经迷彩献国家,如今卸甲再出发。这些服役满5年、8年、12年,甚至16年的老兵,曾经满怀从军报国壮志,从天南海北相聚到一起。此刻他们将脱下军装,告别这庄严的军旗,分别朝夕相处的战友,离开这熟悉的军营,他们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和起点。

  火 箭 军

  伴随着催人泪下的《驼铃》声,这些老兵和曾经朝夕相处的战友,紧紧拥抱在一起。一句感言、一声珍重,充满了感伤、充满了情意。为向这些老兵表达崇敬之情,感谢他们把青春奉献给了军营,我们特意制作这个视频,送给他们。祝愿2018年冬季退伍的所有老兵一路顺风、再创佳绩。

  海     军

  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全体退役老兵英姿挺拔列队操场,在庄严的军歌声中郑重向军旗告别,矢志退伍不褪色,在“未来战场”续写人生新篇章。

  最后一次穿上洁白的军装、最后一次佩戴金黄的领花、最后一次整齐而自豪的站在队列中……军旅多年的老兵,此时却仿佛新同志一般,一次次看齐的背后不是陌生,而是对这身洁白军装的难舍与珍重。这场向军旗的告别仪式,为他们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即将开启的新征程吹响奋进的号角。

  当兵的岁月在身体上留下印记,更在精神上镌刻了不可磨灭的忠诚,那一刻,挺起胸膛,一个此生最标准的敬礼,永远印在了鲜红的军旗上。

  陆     军

  天还未亮,位于天山深处的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库尔干边防连官兵早早就起床了,今年冬季有3名老兵将要告别边防哨卡,离开曾经执勤、巡逻和生活的地方。

  阿克苏军分区所属边防连大都处在天山深处的雪域高原上,巡逻点位基本上都在海拔3500米以上,自然环境相对恶劣。这批冬季退伍老兵都是在部队服役了8年以上士官,他们常年驻守在边防哨卡,不管是刮风下雪、还是白天黑夜,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祖国的万里边防线,保护着祖国的安定和人民的幸福,践行着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时代责任。

  老兵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他们把边境的稳定视为生命,用脚步丈量着祖国领土,用忠诚守护着一座座界碑。

  空     军

  近日,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官兵齐聚一堂,隆重举行士兵退役仪式暨表彰大会,表彰老兵为部队建设作出的贡献,激励老兵返乡后永葆军人本色,充分发扬优良作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退伍季,有人离开有人留

  走进第73集团军某旅机保一营营区,抬头便能看到墙面上悬挂的官兵典型,张利清便是众多典型代表里的一颗耀眼之星。今年张利清主动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留队申请书,连队指导员在得知张利清的决定后非常吃惊,因为他的这个决定妻子压根都不知道。张利清对着连队主官说:“我是一名党员,走留听党话。我也是一名连队支委,更要带头作表率。

  张利清是连队一班班长,序列第一,标准最高,凡事都要“扛红旗”;他也是桥梁专业的兵专家,带头攻关,撰写教案,争做技术领域的“领头雁”;他更是连队的士官支委,事事带头,讲大局,发挥作用好,是连队建设和发展的“钢桥梁”。在大局面前,他用实际行动向组织递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退伍季无论走留,都是一种人生走向,离开军营的老兵们在新的征程中描绘更大的辉煌,留队的老兵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新兵们树立榜样,作出表率。感谢所有老兵,感谢你们为国效力!祝福老兵们在新的起点续写更大的辉煌,不忘初心海天阔,继续前行更从容。

  (通讯员/吴浩宇 贾成露 刘家轩 古肖 王生军 王军强 崔保亮 陈绍刚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