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懂企业人才需求 职校生就业率高于本科生

2018年12月04日 17:16:05 | 作者:姚伟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645cab831890570477d25 16664897 2018-12-04 17:16:05 /a/20181204/5c0645cab831890570477d25.shtml

  由《教育与职业》杂志社主办的“2018教育与职业学术年会”,12月4日上午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余所高职院校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基于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发展大计。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与教师职业能力提升”,与会的多位专家就当前经济形势、就业状况、人工智能发展与教育、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等热点议题做报告。

  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研究室副主任陈云说,2018年需在城镇就业的新成长劳动力超过1500万,其中新毕业大学生820万,很多人都说就业形势严峻。实际上我国前三季度新增就业就达到1107万,整体就业形势依然平稳,而专科生整体就业形势好于本科生,拥有初级以上职业技能的技工类毕业生供不应求。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颖超在接受采访时说,南铁每年有接近一半新生是订单式培养,可以说刚入学就已经预定了“饭碗”,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其中协议就业率达92%。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学校高度的产教融合,尤其是让教师“下企业”,提高教师的职业水平,也让教师更懂企业的人才需求,从而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培养。

  张颖超告诉记者,优秀的骨干老师到上海铁路局进行挂职锻炼,和南京地铁一体化联合组建了地铁学院,使得新教师能够更快地适应职业化的教育要求,使得老教师能够不停跟进技术发展的新要求、岗位变化的新要求,从而引领专业的发展。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仇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