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利济巷慰安所里的“紫马甲” 他们都有同一个名字!

2018年12月04日 16:44:30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63ccfb831890570477cde 16664414 2018-12-04 16:44:30 /a/20181204/5c063ccfb831890570477cde.shtml

  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2018年12月13日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前,和记者一起走近南京利济巷慰安所里的那些志愿者,走近那些每天都在解说着历史真相的“紫马甲”们。

  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是亚洲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慰安所遗址,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所被在世慰安妇亲自指认过的慰安所遗址,是由八幢民国时期的历史建筑组成。

  2017年5月4日,南航金城学院与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举行了揭牌仪式活动,并签订了志愿协议。“紫金草”志愿团队作为全国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也是第一个与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签订志愿合同的单位。

  在日常志愿服务中,“紫金草”志愿团队一方面通过对志愿者的常规化培训,提高志愿者的知识素养和专业技能,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与专业解说员进行交流,不断完善不足之处,将满腔的热情和悲愤融入解说词里,动之以情地给前来参观的人们讲述这段历史。无论是馆外繁琐的服务工作还是馆内的讲解工作,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只为让更多人了解历史的真相。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志愿活动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校外锻炼机会,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生能够接触到形形色色的社会团体,锻炼在公共场合讲话以及与他人交流的技巧,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他们身穿紫色的马甲,肩负着“志愿者”这三个字背后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每一项志愿任务,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郑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