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上课指纹打卡、上交手机,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逃课了

2018年12月04日 14:59:33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6253ab831890570477bd1 16662944 2018-12-04 14:59:33 /a/20181204/5c06253ab831890570477bd1.shtml

  在很多人都印象里,大学的代名词就是“轻松”,网上关于大学生翘课、逃避上课点名的段子也层出不穷。不过,最近在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却出台了“史上最严格”点名方法,大学生们每天早上都需要指纹打卡,这样就再也没办法翘课了。

  每天早上7:45,大学生们早早来到教室,排队等候打卡。只要验证完指纹,他们的名字和打卡时间就会录入系统。

  不过,这还没完,这边刚指纹打卡结束,那边就紧接着要把手机拿出来,统一放在窗台上的手机收纳袋里,布袋子上则细致地贴着每个学生的姓名,以免弄错。据了解,学校实行上课打卡制度已经一个多月,一开始大学生们觉得有点不太能适应,但现在大家已经习惯了这种“点名方式”。

  根据计算机工程学院考核细则,学院会定期公示考勤结果,无故旷课一旦达到5个学时,学校就会采取行动,向学生和家长发出《学生违纪预警通知书》,而学生旷课累计60学时以上,就会给予开除学习处分。

  那么,实行史上最严点名方法后效果如何呢? 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老师告诉记者,相比较于本来就却缺课率不高的大一新生,这种管理方法对大二大三的学生来说影响更大,学校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们讲规矩守纪律。当然学校也不是绝对反对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关键要看是否合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