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微信语音能“克隆”,有人因此被诈骗

2018年12月04日 14:57:34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62505b831890570477bb2 16662891 2018-12-04 14:57:34 /a/20181204/5c062505b831890570477bb2.shtml

  网络诈骗花样层出不穷,最近有受害人向警方报案称:一位朋友通过微信发来了语音,说想借钱,经过确认,受害人认为就是朋友本人,没毛病。可没想到,这竟然还是骗子设计的圈套。

  前段时间,广东的孙女士称自己的微信被盗了。骗子利用她的微信向其好友借钱。孙女士的好友也很警觉,提出要语音核实其身份,没想到骗子还真发过去一条语音,内容就四个字:是我是我。对方一听,确实是孙女士的声音,于是就转了钱,进了骗子的圈套。

  无独有偶,河南许昌的魏先生近日也被骗子用同样的手法,骗走了500块钱。直到看到朋友发出微信被盗的声明,魏先生才知道自己上了当。而魏先生的朋友表示,自己也不清楚骗子是如何作案的,只知道自己的微信在另一个客户端设备上被登录了。

  那么,骗子如何能发出以假乱真的语音信息呢?记者通过咨询徐州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的民警了解到,微信语音聊天记录,其实是以音频文件的格式储存在手机里的。骗子只要找到指定文件夹,就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加以利用。

  除此之外,网上一些增强版微信和小插件,也能实现语音转发或变声功能。因此,网友平时要注意,不要使用非官方的微信客户端,如果有朋友通过微信借钱,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者视频等方式再三确认,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