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分离50载 志愿者爱心接力助团圆

2018年12月04日 10:59:21 | 作者:申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5eca6b831890570477997 16659129 2018-12-04 10:59:21 /a/20181204/5c05eca6b831890570477997.shtml

  骨肉分离50年,仅凭江阴璜塘朱家村这一微不足道的线索,从河南来江阴寻亲的孙领昌,奇迹般地和家乡亲人团聚了。而这多亏了家乡志愿者以及一群好心人的热情帮助。

  近日,从河南平顶山来江阴寻亲的孙领昌,终于见到了分别50年的大哥朱君良,兄弟俩相拥而泣,血浓于水的那份亲情,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1969年,孙领昌出生在原江阴璜塘镇青墩村宕东朱家村,由于家中已有4个孩子,在孙领昌一个月大的时候,不堪生活重担的父母将他送给一对河南夫妻领养。一晃40多年过去了,5年前,孙领昌的养父去世前,告诉了他的身世,一心想找到亲生父母的孙领昌,曾来无锡寻亲,但因为线索太少一无所获。

  就在一个月前,养母也因病去世,于是孙领昌再次来江阴“寻根问祖”。在江阴市寻亲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在璜塘寻找了好几个朱家村,仍一无所获。热心的志愿者又通过朋友圈帮忙发布寻亲信息。经过寻亲志愿者卫海丰反复核实,朱君良最终确定孙领昌就是50年前送出去的弟弟。分开整整50年,亲人终于相认。家乡那么多好心人的无私相助,更让孙领昌感动万分。

  成立于2010年的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是江阴第一家在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的寻亲社会团体,现有志愿者200多人,有近5000名寻亲人员在协会提供的寻亲公益平台注册。苏州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还专门建立江阴寻亲基因库,免费为70岁以上江阴寻亲老人做亲子鉴定。多年来,志愿者们已成功帮助136个家庭,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孩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江阴台钱岭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