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会议审议5个改革文件 江苏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改革取得成效

2018年12月04日 17:31:1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24日,江苏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江苏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等5个改革文件。


       娄勤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强化系统化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樊金龙出席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会议指出,制定《实施规划》是我省贯彻落实十九大部署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要按照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推进改革落地见效。要压实推进落实的责任,各牵头单位要密切跟踪中央改革方案出台的情况,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我省的落实,确保出台的各项改革举措能够落得下去、解决问题、发挥作用。要注重改革任务的系统集成,紧扣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既抓好改革方案的配套,又抓好改革落实的协同,促进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要加强改革落实的督促检查,对项目进展情况实行动态监控、跟踪问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把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优先谋划,优先保障,优先满足,切实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展示教师队伍对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和良好的师德师风,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站稳群众立场,注重政策的导向性和改革的系统性,着力解决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投入不足、教师编制短缺、师范教育弱化等突出问题,不断满足学生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会议审议了《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要围绕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授权经营体制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加强国有资产的监管,建立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提高监管的科学性、有效性,既切实维护国有资本安全,又充分释放企业活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陈超 曹鹏 荔枝编辑/刘嘉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