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财有道?通风井摇身变“房间”

2018年12月03日 19:57:00 | 作者:刘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518a7f3ca6259943e2c27 16654009 2018-12-03 19:57:00 /a/20181203/5c0518a7f3ca6259943e2c27.shtml

  最近,连云港市海州区易居公馆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今年6月,小区开发商交付新房之后,违规将原本用于消防、排烟等用途的通风井,大面积封闭、浇筑成平台,作为面积赠送给中间套的业主使用。

  业主们反映,今年6月,在小区新房验收合格之后,开发商大兴土木,将24栋、25栋、26栋三栋高层住宅的通风井逐层浇筑。

  业主们告诉记者,一层楼是浇四片,28层楼是浇筑112片,112片按照10公分的混凝土来算的话,一栋楼总体重量加上钢筋,要增重接近200多吨。

  业主们介绍,将通风井浇筑成平台,不仅侵占了楼道的公摊面积,更改变了高层建筑的承重结构,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开发商刚刚开始施工建设时,业主就向当地政府部门举报此事。

  连云港市12345政府热线接线人员表示,这个问题已经派发给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研究拆除方案,统一整治,拆除时间暂时没有确定。

  业主们向记者介绍:“开发商边违建我们边举报,到现在已经变成既成事实。”为了查清事实,记者来到了易居公馆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了解情况。

  连云港市海州区宝利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开始是开发商承诺的赠送面积,大概16-17平方左右,因为有这块赠送面积,所以才价格高。

  虽然小区物业介绍,通风井是开发商封的,而开发商对此却予以否认。江苏百实达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是我自己加盖的,业主自己委托的物业公司建的。”

  易居公馆小区的物业公司和开发企业各执一词,那么,究竟是谁在违法建设呢?半年时间以来,在业主多次举报之下,违规施工又为何没有被叫停呢?记者又来到了连云港市城管执法部门。

  连云港市城管执法支队海州三大队执法人员介绍,违建应该是物业公司跟开发商两家合伙建的,由于该小区的物业公司一直采取多种手段,阻扰执法人员入场执法,最终导致行政执法工作无法有效落实。今年11月份,海州区政府主要领导也专门批示查处此事,目前,拆违执法工作正在协调之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政风热线》 荔枝网/刘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