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得积分换鸡蛋 小区垃圾上树不可取

2018年12月03日 18:17:38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502aeb8318905704776fa 16653096 2018-12-03 18:17:38 /a/20181203/5c0502aeb8318905704776fa.shtml

  近日,有市民反映,南京尧林仙居小区,垃圾都挂在树上。

  记者在小区看到,树上少的挂着一两包,多的挂有六七包,里面都是厨余垃圾。居民们称,现在在搞垃圾分类,每天早上会有专人到小区来收厨余垃圾,每人有一张积分卡,把厨余垃圾用塑料袋装好,送三天垃圾,就能换一个鸡蛋。

  因垃圾放在家里有味道,物业又不允许放在小区的地面上,所以他们就想在树上钉个小钉子,将垃圾挂在树上。小区保安称,有些居民为了每天都有垃圾送,能换到积分,原本一天能扔完的垃圾,特意留一点下来,放到第二天早上再交。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他已经换了五六个鸡蛋了。

  采访中,也有市民表示,把垃圾挂在树上会影响小区的美观,自己把垃圾放在地下室。也有小区住户表示,在树上、地下室摆放垃圾,不仅影响小区美观,还不卫生。

  随后,记者找到了尧林仙居社区,陶书记表示,垃圾分类是为了减少污染、变废为宝,垃圾换物的模式,主要是为了唤醒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把垃圾挂在树上的行为肯定是不可取的,会督促物业及时将垃圾拿掉,同时也会和居民协调,请他们不要把垃圾挂在树上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