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热又降温!江苏省2019年音乐类省统考面试今(12月3日)起进行

2018年12月03日 16:12:16 | 作者:糜梦逸 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谢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4e4ecb8318905704775e7 16651196 2018-12-03 16:12:16 /a/20181203/5c04e4ecb8318905704775e7.shtml

  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面试今天(12月3日)上午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开考。全省6100余名考生报名,比去年减少200人左右。

  高考录取政策收紧、部分高校取消艺术类单招、文化录取分逐年提高,让“艺考”变得越来越有挑战。今年,音乐类专业省统考更取消了现场钢琴伴奏,改为播放伴奏音频,对于很多演唱类的考生来说,更考验实力。音乐专业老师周耀斌分析,以前唱一首歌,原调是G大调,可以移成CF或者是F大调;现在没了现场钢琴伴奏,只能规定一个调,所以在选曲目的时候,有些同学是会遇到困难的。

  有考生表示,艺考已不是老观念里的“升学捷径”。考试过程中的全程录音、过后翻听、多个专业评委的联合打分,有没有扎实功底一览无遗。来自海门一中的考生王佳培表示,每天都练,才会有感觉,练习度高了,熟练度高了以后,进考场就不胆怯了。

  据了解,南师大共设有声乐、器乐、视唱等3个科目13个考场,考生在抽签处随机抽取曲目和考场。

  音乐类专业统考面试将持续一周左右。连云港考生朱海兰的面试时间是12月5日,今天她和几位同学一起来到考点,先熟悉一下考试环境。在考场旁的小山坡上,十多名来自徐州的考生正在练习竹笛,他们多为高一至高二才“半路出家”转学艺术,选择笛子是因为这项乐器上手快、难度相对较低。

  徐州考生朱笑坦言,选择笛子是因为高考录取分相对较低,自己觉得练得还可以,就是情感还不够。

  连云港考生张井梦则是在父母的影响下,从小就爱上了唱歌。从初中开始,她专学美声唱法,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到了今天。根据省教育考试院规定,主试科目为声乐的考生还需加试器乐。声乐满分190分,加试的器乐满分20分。张井梦结合自身的实际备考情况,放弃了器乐加试。

  业内人士提醒,音乐类考生面试前不要吃辛辣、酸冷、油腻的食物,每天的作息时间也要规律,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于疲劳,影响考试效果。南艺之星艺考培训中心音乐教师闻婧余建议,每天至少保持3至6小时的训练时间。

  据了解,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笔试已分别于12月1日、2日顺利结束。此外,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笔试时间为12月9日,面试从12月11日起进行。成绩将于2019年1月15日左右对外公布。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在2018年全省艺术类考试中,已处理38名考试违规人员,这些考生均被取消2018年高考文化考试成绩和所有艺术专业考试成绩,部分人员因违反《刑法》规定,已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为此考生一定要诚信考试,千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预计本次考试成绩将在2019年1月15日左右对外公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江苏卫视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12月3日21点30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谢健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