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男子误吞假牙肚子里却没找到 竟是掉在了这里……

2018年12月03日 15:50:31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4dfc1b831890570477532 16650749 2018-12-03 15:50:31 /a/20181203/5c04dfc1b831890570477532.shtml

  南通市民葛老伯咳嗽时,不小心吞食了一颗假牙,四天过去了,还没有排出来。11月29日,老葛来到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他的肚子里并没有任何金属异物,那么这颗“闯祸”的假牙跑到哪里去了呢?

  葛老伯告诉医生,他的肚子疼了好几天,怀疑是四天前,在一次剧烈的咳嗽中,误吞了自己的假牙,卡在肠子里一直没有排泄出来。可经过检查,这颗假牙并不在老葛的肚子里。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陈永权介绍,经过仔细询问 ,老葛有一点呼吸道的症状,于是帮他做了胸部CT,发现假牙掉在了气管里边。好在有惊无险,医生借助纤维支气管镜,帮老葛实施了无痛支气管镜异物取出术,成功取出一颗直径2厘米,两边镶嵌了金属套的假牙。

  医生提醒,老年人和儿童是气道异物的高发人群,儿童多为玩耍时不慎吸入,老年人多为进食时呛入。如果有佩戴假牙的老年人,要定期去医院检查,确保假牙佩戴合适,不易脱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