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金难退工资难拿 小黄车真的要“黄”了?

2018年12月03日 14:18:29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4ca8eb831890570477430 16648851 2018-12-03 14:18:29 /a/20181203/5c04ca8eb831890570477430.shtml

  近两个月来,不少ofo小黄车的用户表示,打开ofo共享单车手机APP,交纳押金界面显示,“交199元押金,随时可退”,并约定0到15个工作日退押金。然而,很多用户在申请退押一个多月后,一分钱也没有收到。

  申请退款的用户们说,客服电话不是打不通,就是没人接听,如今路上可用的小黄车较之前大量减少,车况也非常糟糕。

  小黄车的运维人员蒋先生称,公司已经好几个月没发工资了,南京的300名运维人员,现在只剩50人左右。位于1865创意产业园内的ofo小黄车南京公司已人去楼空,从公司墙面上的一张迁移告知可以看到,因租约到期,ofo南京办公地址已迁至集庆门附近。

  而在小黄车新的办公地点,悦动新门西体育文化产业园,前台工作人员在提到小黄车公司情况时显得非常谨慎。他称ofo小黄车的办公室已经从两间变成一间了,还时常有人上门讨债,门口闸机都被砸坏了。

  在公司办公区域内,一名行政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外宣传已直接由杭州总公司负责。ofo小黄车公关部华东区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公司的运转一切正常,拖欠员工的工资会尽早发放,押金也不存在退不了的情况。

  对于客服热线无人接听的问题,该负责人则以业务繁忙,拨打人数较多为由解释,并建议客户多打一会。据了解,小黄车在入冬以来,每天的租借量已经从高峰时期每天四、五十万,下滑到每天七、八万。交通部门针对客户押金难退的问题,在11月20日和27日,连续进行了两次约谈。

  目前,有关部门也组织人手,对路面上破损、无人管理的小黄车进行了清拖。法律界人士指出,ofo小黄车单方面延长退押金周期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合同法,用户可以对企业提起诉讼。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逸舟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