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声:荔枝新闻拥有静水流深处感动人心的力量

2018年12月03日 17:34: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日在北京举行的荔枝朋友圈·开放共赢沙龙上大咖云集,思想火花不断。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发表了《读书会与知识新零售》的主题演讲。短短20分钟的时间内,“金句”连连,情怀满满。其中,他提到了与荔枝新闻的渊源,表示“荔枝锐评”是他最爱看的栏目,因为他从中看到了“静水流深处,感动人心的力量。”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我喜欢荔枝新闻,我会看荔枝锐评,可以高效地获得一种观点,以及言政能力和表达能力。就像《创造101》、TFboys一样,荔枝新闻本质上代表了我们这个时代五年来的伴随留下的印记。从这个意义上,荔枝新闻足够有耐心且低调,但是静水流深之处,自有感动人心的力量。

  我们在价值观本身的坚守面前,一切被叫做什么都不重要,因为所有的听到、说到和看见都离不开我们的感受,这样感受是什么?是荔枝新闻在过去五年的一种温度感。也期待荔枝新闻在未来五年、十五年、五十年发现更大世界的时候,对于本地的洞察,对于价值观本身的跃迁的认知,对于用户作为第一生产力和融媒体在这个时代越界的可能性,会给出更加多彩多姿、多样性的回答。

  嘉宾简介:

  中国互联网原创商业思想的重要研究者和实践者。著有《场景革命:重构人与商业的连接》、《超级IP:互联网新物种方法论》和《新物种爆炸:认知升级时代的新商业思维》三部商业作品,对中国新经济企业影响深远。每年立秋演讲《吴声商业方法发布》已成为新商业趋势年度大赏。吴声在全球范围内研究商业创新,AmazonNetflix、茑屋书店、小米科技、Blue Bottle咖啡等案例研究在中国商业领域影响巨大。

  记者/沈颖 剪辑/袁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