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非法采砂?顺藤摸瓜揪出幕后黑手

2018年12月02日 16:58:10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39e90b8318905704770c3 16641018 2018-12-02 16:58:10 /a/20181202/5c039e90b8318905704770c3.shtml

  从一条群众举报的线索出发,长江航运公安苏州分局民警顺藤摸瓜,查获了一个非法买卖、盗采江砂的犯罪组织。最近,涉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2017年3月份,长江航运公安接到群众举报,长江张家港段有人组织吸沙船和运砂船在长江锚地及航道内非法盗采江砂。然而当执法艇深夜多次去江面上巡查时,却没有任何发现。

  为了摸清情况,民警在执法艇停靠的码头暗暗蹲守,发现入夜后总有陌生人出现在周围,原来对方早已安排好了盯梢的人。

  由于吸沙船只在晚上作案,作案时关闭所有的照明设备和通讯定位设备,这给现场取证、抓现行带来了很大难度。为了避免引起对方的警觉,民警特意租用了一艘渔船,使用夜视仪到非法采砂区侦查,经过连续几天的努力,民警终于摸清了对方的行踪。

  据民警介绍,九条专门的采砂船,统一停在张家港的巫山港,每天晚上大约九点以后,统一行动,到张家港双山岛的西侧,进行非法采砂活动,每艘采砂船每晚能盗采3-5船江砂。

  这么多的江砂销往何处呢?民警根据线索,在排查到泗港附近一个混凝土码头的时候,发现在那个码头上面,有很多条运砂船,通过后期调查,发现这个幕后老板蒋某。民警发现,张家港以及周边绝大多数混凝土搅拌站的黄砂,都是由蒋某供应,他也是组织非法采砂的幕后黑手。掌握了详细的情况,民警立即收网。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其中11人为主犯。

  民警在整理账本时发现,这起非法采矿案涉案金额高达3000万,是迄今为止长江流域涉案价值最大的非法采矿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