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国考笔试今天举行 《易经》冷知识成为考题

2018年12月02日 16:06:40 | 作者:浦沫瀚 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39276b831890570476ff2 16640351 2018-12-02 16:06:40 /a/20181202/5c039276b831890570476ff2.shtml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今天在全国同时开考。今年江苏设省直、南京、无锡、徐州和扬州5个考区,江苏考区考生总数为67369人,比去年减少了3574人,但是由于总体招录数量的减少,考录比达到了近年来最高的98:1。

  上午行测考试结束后,记者了解到,今年行测题量没有变化,仍是副省级135道题,地市级130道题。具体内容上,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科技等方面,主要考察考生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

  上午九点,国考江苏考区在南京、无锡、徐州、扬州四个城市的41个考点同时开考。本次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人,共有137.9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达到95:1,为近5年来最高,其中最热岗位的竞争超过4000:1。已经工作六年的孙先生因对现在的工作不太满意,想通过国考重新换一个工作岗位。他选择的岗位是上海税务局,竞争比高达1000:1。

  上午11点,行测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考生,他们都表示,这次考试跟做过的历年真题相比,在题型、题量上都保持了一致。考生王同学认为,今年的考题更“接地气”:“我觉得这场考试比较注重考察我们的综合能力,它有语言分析、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就是二手车的题,还有语言分析看起来比较日常的,但里面包含了很多自己需要去学习的东西。”

  记者发现,不少考生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了。已经参加过多次省考的宋先生认为,这次国考题目比省考稍难一些:“跟江苏省考比的话,题量上少了5题,省考的资料分析模块每一大题的前三小题都是比较简单的,直接能得出答案,而国考这次资料分析小题也需要我们计算。”

  整体而言,今年的难度跟往年是持平的,当然具体的模块有难有易,也出现了不少新的知识点。公考培训专家王献超:“常识判断考察了这段时间国家的一些时政热点,例如精准扶贫、军事改革、监察委宪法修正案等等。关于言语理解表达,今年比较大的变化是增加了成语的考察。篇章阅读考查到了香料,其实都是科技类应该关注的问题。在定义判断当中考查到了关于《易经》当中比较偏的知识点,可能对考生来说是个比较大的挑战。”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您也可以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杨时盛 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