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全省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正式解除

2018年12月02日 15:26:28 | 作者:张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38905b831890570476f90 16639791 2018-12-02 15:26:28 /a/20181202/5c038905b831890570476f90.shtml

  今年秋冬以来,范围最大、最严重的一次雾霾污染过程已经影响了江苏一周的时间,这场雾霾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散去? 

  今天(1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江苏省气象台,在10点40分全省能见度的分布区上能够感受到,全省雾霾的势力在逐渐缩小。大部门地区的能见度都在1000米以上,呈现黄色的两个区域是宿迁,它的能见度大概在500多米,最严重的、发红的是南京,包括江宁、浦口两个地方,能见度在100--200米左右。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啸华告诉记者,从11月下旬开始,从北方南下我国东部的冷空气次数比较少、比较弱,造成我国中东部,包括山东、河南、安徽,还有江苏这一带处于静稳条件控制,整个风力比较小,而这样一个持续风力比较小的过程,造成了雾霾天气的持续。

  冷空气3日南下 全省雾霾趋于结束

  气象部门预测,随着大气环流调整,江苏今明两天将会有一次降水过程。面对持续雾霾,这次降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王啸华称,从明天傍晚开始,江苏省向南将受到一股比较强的冷空气影响,这股冷空气将对雾霾天气有驱散作用,本次雾霾天气将趋于结束。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解除 交通恢复畅通

  今天中午12点,经省环境监测与省气象台会商,受东南风风力加大以及降水过程影响,全省大气扩散条件转好,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解除预警的条件。全省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正式解除。

  雾霾的散去,让全省的交通逐渐恢复通畅。航空方面,南京禄口机场今天首个出港航班于7点29分起飞,航班逐步恢复正常。公路方面,今天早上9点40分,全省高速因大雾天气实施的交通管制全部解除。但交通部门提醒,明天早晨,减速局部地区还有可能出现浓雾天气,车主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交通信息,尽量避开夜间和明天造成驾车出行。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11月28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贺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