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图书馆推出“神器” 缓解不合理占座

2018年12月02日 10:35:26 | 作者:黄元 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344e0b831890570476df5 16636207 2018-12-02 10:35:26 /a/20181202/5c0344e0b831890570476df5.shtml

  每逢考试季来临,大学生们为了抢座位,放书本、贴纸条、甚至上锁等手段百出,闹出不少矛盾。最近,扬州大学敬文图书馆推出一款不占座管理系统,有效解决了占座问题。记者在瘦西湖校区敬文图书馆看到,里面还有不少空位。正在为考研做最后冲刺的大四学生赵洁说,这在以往是不可能的。据了解,敬文图书馆有1600个座位,但每年考试季,赵洁即便起大早来排队,也常常遭遇书本、书包占座,无可奈何。

  为缓解不合理占座,图书馆前不久推出一款不占座管理系统。学生们用微信扫座位下方二维码,可获取座位使用信息。如该座位无人使用,则使用权归扫码人所有;如果该座位被占,使用人会收到一条信息提醒,需在15分钟之内赶回座位。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敬文图书馆负责人顾亚东表示,假如15分钟之内没有人来,这个座位就会成为另外一个同学的了 ,桌上的东西图书馆工作人员会另外找一个地方放置,等待之前的同学来领走。

  对这一占座"神器",大多数同学表示支持。图书馆表示,推出这套管理系统是为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执行过程中如出现纠纷,他们也会及时介入协调,来培养学生的文明习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李明洋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