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法拍节:豪车“捡漏价”、房产不限购 这样的好事来了解一下

2018年12月01日 18:56:55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2679bb831890570476cca 16632529 2018-12-01 18:56:55 /a/20181201/5c02679bb831890570476cca.shtml

  司法拍卖只能在线上?南京法院拿出新玩法。今天(12月1号)下午,全国法院首场大范围的网络拍品线下展示活动在南京举行。本次活动,是全国第一次“线上拍、线下展” 的形式,南京中院从南京地区网上拍卖的一万六千多件拍品中精心挑选28件拍品公开展览或者接受咨询。

  看看都有哪些拍品!

  拍品一:苏A2VJ79奥迪牌轿车一辆

  

  起拍价为153020元,询价价格为218600元,最终经过26次延时,该车辆以199020元成交。

  拍品二 :梅赛德斯-奔驰E300L豪华运动型轿车一辆

  起拍价为283220元,询价价格为404600元,最终经过3次延时,该车辆以420220元成交。

  拍品三: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188号恒安嘉园 10幢101室房产及室内物品

  建筑面积为139.69平方米,起拍价格为1920000元,最终经过92次延时,该房产以2440000元成交。  

  拍品四:江苏省南通市 崇川路88号南通国际贸易中心 1409、1410室房产

  建筑面积为143.25平方米、137.1平方米,起拍价格为2378768元,最终经过17次延时,该房产以2618768元成交。 

  尽管现场有爱马仕包包,保时捷、奔驰等多辆豪车真品,但吸引市民围观最多的拍品还是房子,一套市价500万左右的房产,起拍价仅为323万,让不少市民动心,表示有机会以后要试一试,现场市民苏先生说:“这个拍卖首先价格非常优惠,第二觉得很放心,毕竟法院出来的东西,不存在什么猫腻,另外它还不限购。”

  南京市鼓楼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杰表示,截止目前,今年他们已经通过司法拍卖执行到位各类财产7个多亿,其中房产占了绝大多数。如果拍卖的房产此前有抵押、租赁等关系,买受人也不用担心,法院会进行详尽了解并按流程处置,并且考虑到目前房价整体还是较高,因此,拍卖的房产和正常的房屋一样可以进行银行贷款,首付仅需3成。

  活动现场每一件拍品旁都竖有一个展板,市民只要扫一扫展板上的二维码就能够了解拍品的具体情况,同时进入到拍卖网站平台进行线上的实时竞拍。淘宝司法拍卖负责人青目表示,竞买人可以在拍卖前联系相关法院,提前做个辨别。青目介绍:“我们在上拍之前会对每个拍品进行整理,在公告中也会写得很清楚,拍品可能是有瑕疵,请参拍人以实地看样为准。”

  据了解,整场拍卖活动原本计划下午4点钟结束,但由于部分拍品竞价激烈,因此网络拍卖环节反复延时。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红兵表示,网络拍卖具有佣金低、受众广等优点,有利于拍品执行到位,维护申请人的权益,将会多组织此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增加公众对于司法拍卖的知晓度。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夏婕在接受现场访谈中介绍,为了让承办法官能从处置财产繁琐的事务中解放出来,投身于执行案件本身,秦淮法院引进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助推网络司法拍卖。2016年以来,共上传拍品1091件,成交875件,成交总金额27.24亿元,成交转化率95.32%。

  夏婕局长还介绍,这种“线上拍、线下展” 的形式,能够让有意竞拍的买家零距离咨询执行法官、零距离触竞拍标的物,信息透明、平等竞价。同时,人民群众也能够参与到人民法院的执行活动中来,在积极助力申请执行人实现债权的同时,也以合适的价格购买到心仪的拍品。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秦淮法院”微信公号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