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气企业自带“千里眼”?暗访拍下黑气瓶,监管检查时不翼而飞|荔枝监督

2018年12月01日 17:46:26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25851b831890570476bae 16631653 2018-12-01 17:46:26 /a/20181201/5c025851b831890570476bae.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几年,街头饭馆发生煤气罐爆炸的新闻时有耳闻,南京也发生过,轻则引发火灾造成财产损失,重则造成伤亡悲剧。

  街头餐馆用的煤气罐安全吗?谁来管住这些“定时炸弹”呢?

  最近,荔枝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根据线索,记者来到了江宁区东山街道恒利石化气体有限公司。清晨6点半,一辆辆满载钢瓶的三轮车在该厂进进出出,厂区内的灌装区非常繁忙,周围堆满了大量液化气钢瓶。

  记者发现,这里有大量钢瓶不属于该厂自己的,其中以百江公司的钢瓶居多。


恒利公司内出现了大量百江公司的钢瓶

  按照《气瓶安全监察规定》,企业不得对非自有产权瓶(非本公司所有的液化气钢瓶)进行充装,显然恒利公司存在违规现象。 

  记者向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后,11月29日清晨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令人费解的是,往日忙碌的景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空无一人的厂区。执法人员在厂区内仅仅发现了四只非自有产权瓶,没有见到违规充装的现场。         

  尽管记者现场播放之前的暗访视频,可该公司负责人依然坚称不知道此事。

  那么,在执法人员进行检查时,恒利公司的员工去哪了呢?

  原来,在执法人员检查的时候,恒利公司的几名工人正在厂区门口道路两侧“指挥交通”,驱赶前来加气的三轮车。

  执法人员撤走后,记者在附近蹲守,不一会儿就看到,那些装着空气瓶掉头离开的三轮车又回来了。

  记者和一位从恒利公司充完气出来的三轮车主交谈起来。他告诉记者,这些气瓶都是送到饭店去的,还特别强调,即使是未过检的钢瓶,他一样可以在这里充到气。

  位于南京城东的益百石化有限公司,在厂区充装台上,记者也发现了大量其他公司、甚至是已经倒闭的公司气瓶。

  当天,记者与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益百石化有限公司,厂区内同样空无一人。  

  面对记者拍摄的视频,该企业负责人解释,他们认的是瓶身上的条码,这些气瓶的条码是他们的。

  但是记者发现,这些钢瓶瓶身字样没有喷涂。执法人员表示,如果需要变更钢瓶的产权,需要对钢瓶本身重新检测,并将瓶身上原企业标识打磨掉之后,重新加上现有企业的标识和条码。

  不过,由于执法人员没有在现场查获这些非法钢瓶,因此暂时未对两家公司进行处罚。

  如何消除这些“定时炸弹”?荔枝新闻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逸舟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