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 人工智能海洋学来了 填补智慧海洋人才缺口

2018年12月01日 16:36:34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246b6b831890570476a5a 16630843 2018-12-01 16:36:34 /a/20181201/5c0246b6b831890570476a5a.shtml

  今天(12月1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海洋联合研究院成立。

  此次成立的南信大人工智能海洋联合研究院由南信大和北京周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双方将依托海洋数据资料系统、智慧海洋一体化管理平台与海洋气象灾害风险大数据预警预报系统等,开展跨学科的前沿研究,形成面向军、政、民各类涉海用户的信息应用服务产品,培养一批同时拥有人工智能技术和海洋学背景的年轻力量。

  北京周同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程成表示,海洋领域有大量的数据,包括很多卫星遥感的数据,而人工智能的核心就是很擅长处理这样大量的数据。南信大人工智能海洋联合研究院院长董昌明表示,目前这方面人才非常短缺,就是会海洋又会人工智能的人现在非常少。我们想发展一个新的学科方向,叫人工智能海洋学,我们正在把这一块编到下一年度的教学改革里面,增加一门课程叫人工智能海洋学,这个在国际上应该是第一家。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