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站到底》对决网络知识是怎样的体验?这场比赛安排上了

2018年11月30日 23:46:5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0日,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石湫影视基地鸣锣开赛!

  本次竞赛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江苏省委网信办承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协办。历经数月群雄逐鹿,共计2500余家网站平台、一万多名选手直接参赛,一路从市级赛、省级赛到全国赛,吴韵汉风网站联队、一网吴前网站联队、UC代表队、活力深圳网站联队、浙江弄潮网站联队、出彩河南网站联队共6支超级战队,在全国千万精英中脱颖而出,问鼎紫金之巅!

  综艺感满分!网络知识版《一站到底》hin带劲

  本次比赛在江苏广电石湫影视基地举办,或许你没听说过这里甚至不知道第二个字怎么念但如果说,《金陵十三钗》,《战长沙》、《人民的名义》,还有《一站到底》、《非诚勿扰》都曾在这里录制的话……

  本次比赛所在的2号棚,恰好是《一站到底》摄影棚。既然都在摄影棚了,还都是脑力答题竞赛,那干脆……

  安排上了!恭喜迷妹迷弟,喜提《一站到底》当家主持李好一枚!

  在《一站到底》摄影棚,看似恩正严肃的比赛也是满满综艺感:开场,各队身着红、蓝、黄、白等主题色衣装,摆出威武霸气的pose亮相,掳获满场尖叫掌声。

  比赛过程中,不逊综艺的舞美效果、机位布置、Midi音效,还有选手与好哥机智的互动应变。我真的只是在看一场知识竞赛?

  高压车轮战!“一网吴前”一站到底

  华丽眩目的舞台,六强队伍却无力分心欣赏。两个半小时的比赛,他们要历经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演讲题轮高压考验,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第一轮“必答题”环节,依次有填空、单选、多选、纠错等众多题型,各队在10或20秒内作答,“一网吴前”“吴韵汉风”两支队伍抢占领跑位置。

一网吴前网站联队

吴韵汉风网站联队

  若说必答题考验的只是学霸等级,第二轮“抢答题”则是脑速+手速的激烈角逐。“一网吴前”仍旧攻势不减,连续抢到并答对3题,将第一轮领先优势扩大,其他队伍不甘落后,甚至不断出现心急犯规的情况。

  比赛在“联想抢答题部分达到小高潮,200多字题干由主持人一句一句念出,选手可随时打断抢答,八成队伍在第一句话音刚落时便敲下抢答器,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一网吴前以王者手速继续领先。

  第三轮“风险题”,比赛进入白热化。答题模拟攻守擂台,攻方选择一队对手,按10分、20分或30分的量级给对手押注,双方轮流答题。若对手答错攻方躺赢赚到押注分若攻方答错,则将押注分送与对手。

UC代表队

  由于各队势均力敌,“擂台”大多无法一局拿下,动辄便有4~5个来回的拉锯各队在对手选择上战(tao)术(lu)十足:

  高分队吴韵汉风本想利用低分段UC队吃分,却不料UC一路对答如流,遭反杀翻车。后来,同为高分队的“一网吴前”吸取教训,押注时押小分维稳,最后虽也遭对手活力深圳反杀,但好在损失不大,维稳战略奏效。

  最后一轮为演讲题,各队抽题进行即兴演讲,话题包括标题党、直播乱象等时下热点问题。

  最终,从第一轮便确立领跑位置的“一网吴前”队笑到最后,大比分豪取一等奖奖杯,“活力深圳”队、“吴韵汉风”队捧杯二等奖,“出彩河南”队、UC代表队与“浙江弄潮”队夺三等奖。

6支参赛队伍颁奖合影

  从夏走到冬,为期近半年的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以赛促学,将筹备比赛时精进的专业知识,反哺于日常工作,便是比赛最初的意义。

  赛后,除6支决赛队伍,还有来自全国20多家网信办与媒体收获优秀组织奖

  盛会落幕,武林之巅,期待各路英豪再度相聚,论道比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