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料公婆十余载!泗阳的这位儿媳,十里八乡都在传……

2018年11月29日 09:41:45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f4036b831890570475ad0 16600398 2018-11-29 09:41:45 /a/20181129/5bff4036b831890570475ad0.shtml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在宿迁泗阳南刘集乡有一位农家妇女张翠香,却是一位久病床前的孝媳。10余年来,她一直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侍奉着瘫痪在床的公公,生病的婆婆,用孝和爱撑起几经风雨的家,诠释着人间最美的真情。

  初冬的早上,天气寒冷,在南刘集乡庄黄村,荔枝新闻记者见到了张翠香时,她正忙着给公公婆婆准备洗脸水。得知记者来采访,张翠香的公公婆婆立即夸起了自己孝顺的儿媳妇。

  10多年前,张翠香的公公因肺心病瘫痪在床, 8年前婆婆又生大病,腿不能走动,张翠香就一直照顾两位老人的生活起居。每天早上五六点,张翠香就要起床,烧水做饭,照顾老人吃饭,洗脸,洗衣,除此之外,张翠香还要照料家里的四亩地。

  上午11点,张翠香开始给两位老人准备午饭,照顾老人那么多年,张翠香有了经验,照顾老人要像照顾小孩一样耐心。中午,张翠香特意煮了方便面给两位老人换换胃口。记者看到张翠香特意把面煮的很软,张翠香说,因为老人牙口不好,只有做软烂了,才能吃,而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由于老人不便上街,所以每次张秋香都会问老人想吃什么,买老人们爱吃的东西。在张翠香的精心照顾下,如今两位老人的精神状态很好,身上干干净净。两位老人常常跟人说,儿媳妇比闺女还好。

  张翠香十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生病婆婆,以至情至孝的故事诠释着人间温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静霞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