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冷催热“候鸟”航班 三亚成最热目的地

2018年11月28日 17:30:27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e5fffb83189057047575a 16594052 2018-11-28 17:30:27 /a/20181128/5bfe5fffb83189057047575a.shtml

  小雪节气过后,北方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逐步降至零度以下。由于天气转寒,加上此前的雾霾侵袭,许多“候鸟”老人提前开始了年度迁徙,使得“候鸟”航班热度暴增。

  近日,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获悉,近期,飞往海南、云南、北海等地的航班搜索量同比增70%,三亚是最受“候鸟”老人青睐的过冬目的地。

  据了解,近几年,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北京、东三省等地的很多老人都会集中“迁徙”,前往温暖的南方地区越冬。他们像候鸟一样迁徙,被称作“候鸟”老人。另外,从北方地区出发飞往海南、云南等地的航班,也被称为“候鸟”航班。

  受10月份京津冀地区雾霾卷土重来的影响,部分“候鸟”老人在11月初就已经 “南下”,比往年提前了大约一周时间。

  据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各地气温持续下降,尤其是哈尔滨等地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度,让“避寒游”市场快速升温。目前,“候鸟”老人“南飞”过冬的高峰期已经到来。

  携程数据显示,三亚仍然是“候鸟”老人避寒的首选,海口、昆明、北海、厦门、南宁、桂林以及湛江等地也保持了较高热度。11月中旬至今,飞往海南、云南、北海等地的航班搜索量同比增长70%。

  那么,哪些城市的老人最爱去南方过冬?携程平台上11月和12月出发前往上述目的地的机票订单中,北京、辽宁、黑龙江、吉林、天津、济南、郑州、成都、上海以及南京等地,是“候鸟”老人的主要客源地。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没有集中供暖,面对冬季湿冷天气,“候鸟式过冬”在一些偏北的南方城市及西南地区也开始兴起。

  机票价格方面,记者查询携程发现,现在飞往海南、云南、广西等地仍有4折左右的优惠机票。以最热门的三亚为例,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北京飞三亚最低价为935元,折扣力度为3.4折;上海飞三亚机票最低为780元,相当于打3.6折;成都飞三亚,最低仅需800元。

  此外,北京、上海、成都、南京等地飞昆明的话,还有2折左右的“白菜价”机票。比如,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上海飞昆明最低价为390元,杭州飞昆明最低400元,北京飞昆明为500元,优惠力度均在1.8折左右。

  “从12月下旬开始,海南、云南等地将开启冬季旅游旺季模式,飞往这些地方的机票价格会随之上浮。无论是南下避寒,还是清零年假出游,建议旅客提前锁定便宜机票,这样可以节省大笔出行开支。”携程机票预订专家提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