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断药,肺癌患者的救命药终于买到了!

2018年11月27日 18:36:13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d1a64b83189057047516e 16581935 2018-11-27 18:36:13 /a/20181127/5bfd1a64b83189057047516e.shtml

  前段时间,荔枝新闻报道了肺癌患者张先生无法开到救命药" 伊瑞可",面临断药的风险。(新闻链接

  "伊瑞可"审批完成 肺癌患者开药不愁了

  报道发出之后,引起了南京卫生部门的重视。今天(11月27日)上午,张先生再次来到了南京市胸科医院,十分顺利地就买到了两盒救命药"伊瑞可"。

  张先生表示:“家里面就剩两颗药,这是及时雨的救命药,我不吃饭可以,但是药我一定要吃。”

  张先生说,这两盒"伊瑞可"可以维持20天的药量,此外,张先生还到南京市医保部门办理了江苏省医疗保险特药待遇证,今后,开药就更方便了。

  南京市胸科医院医保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年3月,南京市医保中心通知将进行特药申报,当时初次申报了特药申报名录中的5种,其中不包括张先生使用的"伊瑞可"。后来,有医生提出"伊瑞可"作为肺癌病人的靶向药物,也有患者需要使用,于是,11月8日将"伊瑞可"进行补充申报。

  南京市胸科医院医保办主任王燕告诉记者:“张师傅在11月23日下午开这个药的,当时我们正在向医保中心审批,在11月26日11点33分,特药才申请下来。”

  目前,南京市医保中心已经将特药"伊瑞可"审批完成,南京市胸科医院可以正常开到这种肺癌靶向药了。王燕表示:“今后我们在申报药物的时候,会更全面,考虑的问题会更多一些。”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果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