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称室友偷钱反被抓!你以为报假警是闹着玩的?

2018年11月27日 13:56:5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cdc59b831890570474db4 16577773 2018-11-27 13:56:55 /a/20181127/5bfcdc59b831890570474db4.shtml

  最近,两名男子到南京淮海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财物被盗。可是最后,他们两个报警人却被警方刑事拘留了。为什么呢?

  11月14号上午,两名20多岁的男子一起来到南京淮海路派出所报警。其中一名姓范的男子称自己前一晚将5200元现金放在枕头边,早上起床后发现钱不见了。

  另一名男子刘某表示,他和范某住在一个房间,前一晚亲眼看到范某将钱放在了枕头旁。

  他们一起指认,嫌疑人是合租在同一间房的第三名男子俞某。因为屋子里只有三个人,发现丢钱后,俞某也不见了踪影,任何方式都联系不上。并且,俞某最近欠了不少外债。

  警方调取监控发现,11月13号凌晨3点多,俞某确实趁范某、刘某睡着时悄悄拿着包走出了房间。

  种种证据显示俞某有很大的嫌疑。经查,俞某已经离开了南京,警方辗转浙江、山东等地,最后在淄博找到了俞某。

  看到警察后,俞某当时就说:你们是南京公安吧,我知道你们来找我为了什么事。

  民警以为俞某是准备如实交代盗窃的事实,没料到听说自己盗窃,俞某非常惊讶,说自己从没盗窃。他只找范某和刘某借了2000多元,他以为民警来找是因为自己欠钱没还。

  13号凌晨,他是因为在外地的女朋友有急事,他不想吵醒大家才悄悄离开。

  俞某称自己之前也借过钱给范某,这次问范某借钱后才一个多月,他就老是催还款,自己觉得烦才故意不接电话。

  究竟是借了2000多元还是偷了5200元?民警再次找到范某刘某询问情况。

  这次,民警发现范某和刘某支支吾吾,神情慌张,有些情况说的和之前也不一样。经再三说明报假警的严重性,范某和刘某这才交代,他们报警时说了谎。

  范某交代,他们借给俞某钱后,自己手头也不宽裕,老问俞某要钱,但是他总是不还。

  13号早上他们发现俞某不见了,以为他跑了,担心这钱要不回来了,就想着报警找俞某。

  不过,因为听说借钱属于民间借贷纠纷,警方不立案,他们自以为想到了一个能让警方立案的“妙招”:说成是偷钱。

  本来要求对方还钱是正当要求,可是范某和刘某报假警的行为已经违法。

  目前,范某和刘某涉嫌诬告陷害罪被刑事拘留。警方对俞某借钱不还的行为也进行了批评教育。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