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赏秋,文明出游!南京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书(视频)

2018年11月26日 18:10:59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bbf1bf3ca6259943e09bf 16569754 2018-11-26 18:10:59 /a/20181126/5bfbbf1bf3ca6259943e09bf.shtml

 

  又是一年旅游旺季,针对旅游中的种种不文明现象,南京少先队员在中山植物园向全体游客发出“文明赏秋,文明出游”的倡议。

  南京钟山风景区每年深秋都会迎来大量的游客踏秋,赏枫,风景区的“最美六百米”可是全国知名的旅游胜地,可是最近有些孩子在和家人前往景区游玩时,却发现,有很多不文明现象发生,孩子们经过商量,就决定向所有游客发出“文明赏秋,文明出游”倡议。

  参加活动的20多位少先队员,分别来自南京五老村小学、北京东路小学等4所小学,他们也是南京首批“南京城市治理小志愿者”。

  在活动中一位刚刚戴上红领巾的来自苏杰学校二年级3班的臧昱翔,代表所有少先队员宣读“文明赏秋,文明出游”倡议书。

  五老村小学四年级的贾睿轩同学说:“我们是南京城市治理的小志愿者,而文明旅游是城市治理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带动我们身边所有的人,大家一起使我们的景区更加美丽。”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的中山植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少先队员的倡议,我们也是希望‘以小带大’既让少先队员们从小学会“文明旅游”,也同时通过他们的宣传倡议,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文明出游’,大家齐心合力把我们南京的景区打造成‘文明景区’、‘最美景区’。”

  在活动现场,多位家长也表示:”在陪同孩子们做志愿服务时,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一次教育。这一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他们从小就养成文明旅游的习惯。

  附:“文明赏秋,文明出游”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大哥哥、大姐姐、叔叔阿姨们:

  我是来自苏杰学校二年级3班的臧昱翔。刚刚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很荣幸我又成为南京市城市治理小小志愿者的一员。

  叔叔阿姨们用他们的辛勤劳动为我们创造了优雅整洁的生活环境,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回报。虽然我们能做到的很少,但是可以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周围的人,将我们决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中山植物园的树叶哗哗落下,路面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漫步在画卷般的美景之中,我们千万不要忘记用自己良好的风貌和行为,绘制文明旅游美丽的风景。

  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塑造文明旅游的新形象: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多弯弯腰捡拾果皮纸屑,垃圾投放要分类;

  2、注意举止文明,不踩踏绿草坪,不摘折花木,公共场所不喧哗吵闹,排队要遵守秩序;

  3、保护文物古迹。不在乱涂乱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要遵守规定。

  我相信,通过我们小小志愿者的辛勤努力,一定会收获大家满意的微笑,让“友爱、奉献、文明、和谐”的志愿者精神源远流长! 

  谢谢大家。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