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教培机构招聘会遇冷 ​门槛被抬高 毕业生更谨慎

2018年11月24日 14:39:10 | 作者:杨惠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8ebc4b831890570473ab4 16547171 2018-11-24 14:39:10 /a/20181124/5bf8ebc4b831890570473ab4.shtml

  近期,不论是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还是严禁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教师都是重中之重。一系列政策影响下,教培机构从招聘开始抬高严把入门门槛,但师范生却有自己的打算。

  【招聘会严查办学许可证】

  今天(11月24日)上午,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吸引了大批应届师范毕业生。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招就处副处长司南介绍,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共计120家,共提供招聘岗位约4500个,其中教育及教育相关行业90余家。为了配合教育厅关于对培训机构办学资资质的审核,他们严格审核参加招聘会单位的资质,主要是看办学许可证,没有办学许可证的机构被拒之门外。

  【教培机构:更看重教师资格证 不可跨学科 】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通告》,明确到今年12月前,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行动。招聘会上,多家培训机构表示,整治行动对招聘有影响。苏州新东方学校招聘人员表示,他们以往招聘也很看重教师资格证,受政策影响,今年特别看重。

  江苏书人教育培训中心招聘人员叶清婷告诉记者,教师资格证提高门槛主要是学科要对应,比如以往有生物教师资格证的可以教数学,现在就不行。

  【首选公办校 民办校趋热】

  据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统计,近年,该校师范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有54%左右的应届毕业生进入公办或民办学校。现场有女生表示,首选公办校,然后是民办学校,最后是教育机构。认为师范生进学校更对口,学校也相对稳定,更适合女孩子以后照顾家庭。

  相比进入公办学校要通过全省统一的教师编制考试,民办学校招录灵活,加上今年受政策影响,今天的招聘会上民办学校尤其受到学生青睐。昆山通海实验中学给出不低于11万的入职年薪,招聘老师冯姣也认为今年招聘形势对民办校有利:“他们可能会更偏向于进学校,不管是公办的还是民办的,但是教育机构他们可能会考虑一下。”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沈中天是现场为数不多的男生,他认为长远来看,培训机构的整治规范培训行业,希望为师范生拓宽就业途径。“我可能希望先进入学校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之后,再去正规的培训机构,因为对于男老师来说,发展的空间会更大一些。”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杨惠 史斌燕 编辑/瑜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