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营企业 一大波利好向你们飞来!

2018年11月22日 19:16:22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8fdfb8318964d5166d73 16529008 2018-11-22 19:16:22 /a/20181122/5bf68fdfb8318964d5166d73.shtml

  11月22日下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江苏省政务服务中心省政府新闻发布厅正式对外发布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后的第1号文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积极支持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不断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若干意见》提出了5个方面18条具体措施。这18条措施,可以说紧紧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结合我省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提出了许多比较有含金量的“干货”,一些措施还是我省的原创、首创,体现了江苏特色。

  第一个方面,是推进民营企业市场准入便利化。一是提供更加便利的企业准入服务,推出全国领先的“企业开办‘全链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工商登记注册、公章刻制备案、办理涉税业务、社保业务、银行预约开户一站式完成,确保2018年底全面实现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的目标,组织制定发布全国首个“容缺受理”“不见面审批”服务地方标准。二是提升食品经营许可便利度。三是优化药品流通市场准入机制。四是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简化审批程序。五是对未开业、无债权债务、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企业,由企业对上述事项作出书面承诺,即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大大简化了企业退出的手续和程序,在全国具有探索性、创新性,较好地解决了企业退出难的问题。

  第二个方面,是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包括减少对民营企业的收费和监督检查涉企收费等两个方面内容。重点对近年来出台的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水、电、气、交通、进出口等方面价格优惠政策在企业末端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查处,并及时将查处情况向社会公开,督促价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第三个方面,是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第四个方面,是助推民营企业不断提升竞争力。一是引导扶持民营企业加大电子商务普及应用,为我省民营企业入驻电子商务平台提供绿色快捷通道,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二是帮助民营企业夯实质量基础。

  最后,第五个方面,是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供便利。助力民营企业跨过“融资的高山”,全面提升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工作效能。加强政银合作,建立市场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为简化贷款手续、减少审批环节提供便利。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守信贷”业务,为“守合同重信用”民营企业及时提供无需抵押、便捷高效的信用贷款服务。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卫东表示,为确保《若干意见》得到贯彻落实,下一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主要做好三项动作:一是抓好具体措施的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时序进度。二是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方式,做好政策宣传解读,不断提高政策措施的知晓率,让广大民营企业真正得到实惠。三是将《若干意见》的执行落实情况纳入工作考核,促进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