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要来啦!这些技术应用不仅改变生活还将影响社会!

2018年11月22日 18:51:01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8968b8318964d5166d4c 16528796 2018-11-22 18:51:01 /a/20181122/5bf68968b8318964d5166d4c.shtml

  11月22日,江苏省5G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会上,江苏移动被推举为5G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江苏省5G产业联盟涵盖了江苏移动、东南大学、华为等35家5G领域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所。此次联盟的成立主要是为了加速推进江苏省5G网络建设、应用发展和产业创新,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信息共享与合作创新。

  在场外的5G技术及应用展示区,5G应用下的无人机、AR技术、车联网等等高科技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以5G无人机为例,据江苏移动集团客户部项目经理胡月介绍,目前大部分的无人机都是拍摄完画面飞回,用户才能把存储卡取下来,对视频进行编辑或者传输。而在5G应用下的无人机,不仅可以飞到很远的地方进行拍摄,同时能够将拍摄画面实时地回传到用户手中的控制器上进行下载和编辑。理论上上只要是在有基站的地方,5G信号都能够覆盖无人机的实时传输。

  今年,江苏省已经开展了5G规模组网试验,苏州和南京是由国家部署的试点城市,目前实验情况顺利,预期到年底可以完成。明年,江苏将开展5G的试商用,布置5G的商用网络,试商用的试点城市也将进一步扩大,具体名单还在研究之中。预计2020年到2022年,将会进行大规模推广商用阶段。

  江苏省工信厅信息资源与基础设施处处长姜良介绍:“5G应用从明年开始会先布一部分基站,比如说我们所在的南京的河西地区,给金融机构给这种商业用户来提供覆盖和应用。从2020年所谓的试商用呢,就可能以城市为单位,以城区为单位或者以产业规模的来部署,就可以达到商业的应用了。”

  姜良表示,4G改变生活,而5G改变社会。因为5G的应用将不仅仅局限在传统的消费领域,还会给工业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带来革命性的影响,目前“互联网+”所涉及的各个领域,今后都将会由5G的无线移动技术,代替有线或者补充有线技术来进入各个领域的移动互联应用。

  5G的三大场景,除了传统的4G的领域里、人和人之间的传输,它最主要是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包括车联网的场景。过去用有线是不可能实现的,使用无线又要求有极小时延,从原则上讲,时延应该说在几毫秒以内,否则这个安全上无法达到使用的要求,而5G可以做到。比如现在的无人驾驶车辆,它就是建立在5G基础上运作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