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湾清溪连江浙 两地联合治水结出硕果

2018年11月22日 18:32:34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8599b8318964d5166d05 16528641 2018-11-22 18:32:34 /a/20181122/5bf68599b8318964d5166d05.shtml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两个重要省份——江苏和浙江,早在去年就启动了跨省联合河长制,共同守护水环境。今天(11月22日),联合河长制启动后实施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江浙界河清溪河联合清淤Ⅰ标段工程顺利通过验收。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清淤后的清溪河进行了全面测量。经检查,141个断面都满足要求,整条河的水质有了大幅度提升。

  江苏苏州市吴江盛泽和浙江嘉兴市秀洲王江泾,两地水系相通。清溪河就是跨省界河之一。它全长10465米,西起澜溪塘、东至京杭大运河。早些年,由于缺乏环保意识,交界河成了臭水沟,为两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由于河底淤泥厚度近1.5米,也给防洪安全带来了不小的隐患。

  近年来,为了彻底地改善水环境。江浙两地加强了联合治水,2017年还建立跨省联动机制,两地河长联合巡河,共护清流,清溪河一天天地干净起来,再也不是从前百姓心中的“黑臭河”了。

  “水也清爽了 ,环境也好了 ,两边老百姓也客客气气的。”看着水质日渐清澈的清溪河,两岸的群众都非常开心。

  在江南大地千年流淌的清溪河,由分到合,由污到清,也折射出江浙两地发展理念的巨大转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上升为国家战略,打破行政界限,让不同类资源实现对接和共享,以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也必将是未来长三角一体化的应有之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