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专业违规招生 淮安近200名中专生为何被强制换校?|荔枝监督

2018年11月22日 17:43:32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795eb8318964d5166c3d 16527931 2018-11-22 17:43:32 /a/20181122/5bf6795eb8318964d5166c3d.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这两天,淮安市多位学生家长向荔枝新闻反映,说是今年中考之后,他们花钱给孩子上了当地一所中专学校,对方承诺高学历、包分配,没想到上了两个月的课,孩子竟然被强制换了学校。 

  在淮安市清江浦区,记者见到了四处给孩子找学校的李先生。他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中考结束之后,他收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职业学校的招生简章,对方声称是和苏州一所院校联合办学,可以全面消除家长学生学历、文凭、就业等一切后顾之忧,所有的费用就是每年交9650元。而且在这里念了三年之后可以到苏州大学再念二年,还可以升本科。

  由于孩子没有参加中考,苏先生当时毫不犹豫地交了九千多块钱学费,收到了这家学校高铁服务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没想到孩子刚刚上了45天的课,却被老师告知要到另外一个学校实训2个月。 

  李先生说,孩子到淮安一家叫华丰的学校之后,送去的老师回来了,孩子没有回来。华丰学校的老师告知要在这儿待三年。 

  明明上的是信息职业技术学校,为什么仅仅上了两个月就被强制换校?一位就职于淮安市某职业学校的人透露,可能由于这所学校生源不够,学费远远低于成本。招了200多个学生,光房租就是300万,再往下运营成本更高了,房租都不够,就把学生送到华丰,最起码华丰还能给他挽回点成本。

  李先生说,学校的强制换校行为,导致孩子已经离校回家2个月的时间,他们无法接受。学生家长联合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得到的回复是这家学校竟然属于违规办学,将对学校进行关停整顿。 

  在淮安市深圳路,记者找到了这家学校,学校负责人介绍,他们是第一年办学,已经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但是的确没有按照流程向主管部门备案。

  记者发现,这所学校办学许可证中批准的办学类型为育婴员、保育员、中式烹调师等6个专业,而学校招生简章中实际为高铁服务、空乘、工业机器人等专业,超出了经营范围无法备案通过。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陈金洲告诉记者:“他没有来主动备案,所以我们确实巡查了,但是确实不知道。”下一步,他们会对全区的民办职业技能类机构进行彻底摸排和检查,同时加强监管。 

  截至记者发稿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职业学校仍在关停整顿,招收的163名学生由淮安经开区人社局安排,分流至多所合规中专院校继续读书,违规招生收取的学费双方仍在协商退费之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