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带癌生存七年 吃低保却捐助白血病患儿 背后故事让人泪崩……

2018年11月22日 15:56:13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5f27b8318964d5166a2b 16526001 2018-11-22 15:56:13 /a/20181122/5bf65f27b8318964d5166a2b.shtml

  上个月,家住江苏淮安、年仅8岁的强强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面对这种被称之为血癌的疾病,必须赶紧治疗。可让人想不到的是,治疗才开始,强强的亲生父亲就叫停,他强行带着孩子离开了医院。经过媒体报道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前几天,强强终于回到了医院。昨天(11月21日),记者再次赶赴淮安探望小强强。

  8岁娃患白血病 他爸怕人财两空不愿治

  10月7日,强强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才治疗了十来天,10月19号,强强的父亲拒绝继续治疗,带着强强回了家。在爸爸看来,白血病是不治之症,与其到时人财两空,不如现在就放弃治疗。

  在大家的反复劝说下,强强的爸爸终于松口,同意强强的妈妈带着孩子去医院治疗。事件报道后,爱心人士的善款更是纷至沓来,短短几天,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已超过十万块钱。

  热心癌友探望孩子 同病相怜爱心传递

  今年63岁的魏圣保,看上去很硬朗,但其实他是一名食道癌患者。前几天,他在医院住院治疗时偶然看到白血病患儿强强的报道,心里便一直放不下这个孩子。这才刚一出院,魏圣保就第一时间从泰州姜堰赶到了淮安。

  魏圣保告诉记者:“同病相怜,我是一名食道癌患者,做手术后现在接近七年了,我现在很乐观,想把这种乐观传递给他们。我看到电视上那个小孩爸爸不愿意治,到时候怕人财两空,我们那个时候也是这样,但不管怎么样,不要给小孩留什么遗憾。”

  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病房,魏圣保见到了正在接受化疗的强强。经过几天的治疗,强强的身体状况比较稳定,小家伙的胃口和心情也还不错。

  记者把一些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和礼物一一转交给强强妈妈,而魏圣保也悄悄掏出了一千块钱,非要塞给强强妈妈。对于每月靠领取低保维持生活的魏圣保来说,这一千块钱是他省吃俭用大半年的积蓄。

  魏圣宝告诉强强妈妈,在12年前,他的女儿静静刚生下孩子才10个月,就被查出胃癌晚期,确诊后还不到一个月,21岁的静静就永远离开了人世。在痛失唯一的女儿后,魏圣宝自己也开始遭受病魔的折磨,面对生活给予他的一次次重创,他从来没有丧失活下去的勇气。魏圣保告诉强强妈妈:“我们那个时候,就算是砸锅卖铁都要给女儿看病,所以不管怎么说,你要坚强,还有这么多好心人,你不要有什么负担,不要把自己吓倒了。一定要振起精神来,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不要放弃。”

  在政府部门和热心人的帮扶下,魏圣保已经带癌生存七年,如今他的治疗费可以报销90%。魏圣保的一番话给了强强妈妈莫大的安慰和鼓励,现在强强的前期治疗费用暂时不用愁了,但是让她忧心忡忡的是,强强的爸爸依然不愿到医院来。强强的妈妈说:“他打电话来,就问我在不在,孩子怎么样,他应该还是牵挂孩子的。”

  想对强强爸爸说:别怕艰难 勇敢面对

  在离开淮安之前,魏圣保向记者提出想去一趟强强家,希望用自己的切身感受来打开强强爸爸的心结。但是很遗憾的是,当天强强的爸爸并不在家,拨打他电话也已经关机了。魏圣保想对强强爸爸说:“你现在面临的困难,我很理解你,但是你要担负起一个做父亲的、做丈夫的责任。我希望你到医院去多看看孩子,替你的爱人减轻一点负担。这个社会有很多正能量,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帮助你的。”

  多么希望强强也能像这位魏圣保爷爷一样坚强和乐观,去努力和病魔抗争,早日恢复康复。也希望强强的爸爸不再逃避,而是勇敢面对困境,你的陪伴才是对孩子最长情的告白。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