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遇感恩 盐城这群学生用这样的方式传递恩情……

2018年11月22日 16:15:16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5a3ff3ca6259943df090 16526475 2018-11-22 16:15:16 /a/20181122/5bf65a3ff3ca6259943df090.shtml

  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恰逢遇到了西方的感恩节。小雪节气预示着寒冬的来临,但盐城工学院人文学院的大学生们,做了这样一件事情让冬天不再寒冷。他们在感恩节当天通过书写感恩信、制作精美手工艺品等方式,感谢了自己最想关心的人。许多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表示,今年的感恩节心里特别温暖。

  活动开始前,来自盐城工学院人文学院的志愿者提前准备好了明信片、信纸、剪刀、彩笔、彩铅、胶棒等物品。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埋头认真书写,有的写给父母,有的写给老师,还有的写给学校的清洁工,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所有平时未说出的感谢的话,都诉于笔尖。

  心灵手巧的同学,选择自己动手设计明信片及贺卡。还有的同学独具创意,用彩纸折出五颜六色、精妙绝伦的纸花。旅游专业18级学生谷晓婵,将写好的信纸放到了辅导员的办公室。谷晓婵告诉记者:“晚上10点多经过办公室时,还能看到老师在办公桌前辛勤地工作,今天我想对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说声谢谢。”

  来自中文专业18级学生葛善康,将做好的千纸鹤用手机拍给了父母。他说:“爸爸妈妈是爱的港湾,是他们一直呵护着我的成长,我也希望他们能永远健康,快乐。”

  同学们的作品被分享到家长群,引起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为这场活动点赞,一位学生家长用微信语音在群里说道:“孩子的祝福是我最好的礼物。看到孩子长大了,整个冬天都不会冷了。”

  活动组织者曹仁杰介绍:“我们办这个活动的初心,是让所有的人心怀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帮助你的每一个人。心怀感恩,才能让社会更加美好。”

  大学生们在感恩节里送去了自己的祝福,小学生们也不例外。随着这样一个温馨的节日到来,今天,盐渎实验学校三年级部利用下午第一节课时间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以“感恩有你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感恩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行动,纷纷制作卡片,送给自己的老师、父母、亲人、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还有那些在学校大门前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坚持护学站岗的交警们,也成了孩子们送祝福的人选之一。盐渎实验学校三年级学生张雨泽说:“我知道美国的感恩节是吃火鸡的,而感恩节在我们中国是教育我们懂得感恩的。”

  当天,盐渎实验学校三(1)班班主任张之翼收到了学生制作的感恩卡,上面写道:“老师您辛苦了,感恩节快乐!”她将“感恩卡”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很多同事和家长纷纷点赞,充满了浓浓的正能量。老师张之翼高兴地说:“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学生的温暖举动还是让我挺感动的,对自己的工作更是一种激励。”

  感恩节,虽然不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但是却相当有意义。活动使学生心中懂得感恩父母、老师,懂得团结同学。盐渎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陆道增表示:“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是我们学校的一贯的教育理念,也是素质教育的一种表现形式。”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