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铁”饭碗 要靠真技术!新毕业高职生就业前景明朗

2018年11月21日 19:18:52 | 作者:姚伟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53ca6b831896ce0457d62 16515937 2018-11-21 19:18:52 /a/20181121/5bf53ca6b831896ce0457d62.shtml

  最近南京地铁票价要进行调整听证,让不少市民对地铁公司的薪资待遇产生了好奇,今天(11月21日)下午,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招,邀请了昆山地铁、中车浦镇车辆厂等一大批地铁相关企业进校园,如今新毕业高职生的薪资待遇如何呢?

  在校招现场,有昆山地铁、中车浦镇车辆厂、苏州有轨电车有限公司、苏州中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以及苏果、顺丰等7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针对铁路和非铁路专业的应届毕业生。

  苏州中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招聘的职位最多,达到了100个,都是技术员岗位,包括地铁运营车辆的制造和保养检修。据该公司透露,新毕业大专生实习结束转正后,年薪在6万到8万元左右,公司提供齐全的五险一金和免租金的宿舍。对于员工的晋升,公司提供“行政”和“职业生涯等级”两种通道,通俗地说,即使“升官”不成,也可以通过工龄学历、职称等级、业绩水平来提高待遇。

  苏州中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助理张小伟告诉记者, 这两个晋升通道可以同步走,最终待遇以更高的通道为准,“我们公司有几位基层技术工,因为专业能力很强,给公司带来很大效益,所以享受的是公司副总经理级别的薪酬待遇”。

  南京地方铁路有限公司招募10名左右铁路运输、铁道工程技术、设备管理等方面的人才,新毕业大专生在经过培训上岗后,第一年薪酬在6到7万元。南京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建军告诉记者,从2016年参加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招以来,招聘到的学生至今不仅没有离职的,而且进步很大,“2016年招的铁道学院的一个学生,在去年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当中,获得了青年岗位能手团体一等奖的这样的称号,对学校的教育培养,我们是很认可很满意的”。

  记者了解到,近一年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已举行铁路专业专场招聘会41场。全校3125名2019届毕业生中已有1500名毕业生落实了工作单位。从前几年的反馈来看,67%的2017年毕业生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预计2019年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还要好于前几届。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仇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