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人工智能车、便携黄疸仪 快来看大学生“四创节”上的黑科技

2018年11月21日 16:33:53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 徐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517e5b831896ce0457bb6 16513819 2018-11-21 16:33:53 /a/20181121/5bf517e5b831896ce0457bb6.shtml

  11月21日下午,首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创造”——“四创”文化节开幕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江苏多所高校的48支创新创业团队带来自己的获奖作品,展示超强“科技脑洞”。

  不用人工操作、全靠自动识别道路,就能灵活转弯、绕行,这几辆能自动驾驶的智能车,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大四学生汪威良团队的创意。不久前,它刚刚拿下五个全国大赛的一等奖。汪威良介绍,未来,他们将在这些小车的基础上,开发出真正安全、智能的无人驾驶车。

  测新生儿黄疸的过程复杂、时间长?南京大学研究生团队带来的获奖项目“智能新生儿黄疸检测仪”,不但能随身携带、短时间出结果,还能配合手机app,实时上传数据,方便医生远程监测。真正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团队CEO张光延说,这台仪器在保证测量精度的前提下,医疗成本远低于现有的检测设备,在不久前西安举行的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他们也从65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拿下了一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创想校园”“创享生活”“创响公益”“创向未来”四个展区,进行各类优秀创新创意作品的集中展示。除了为期一周的展览外,“四创节”期间(11月21日至28日)还有“创意工作坊”、“创新思享汇”、“创客嘉年华”等系列精彩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韩淼介绍,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本次 “四创节”也是旨在培养青年学子创新意识,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本领,优化校园创新创业环境,推动广大学子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创造的海洋中驰骋遨游,在创新的山峦上勇攀高峰,用汗水与智慧开创“创新与创造”的崭新辉煌,用激情与梦想收获“青春与使命”的累累硕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徐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