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街口“严管路”实施一周:拥堵减少 车速提升9.89%

2018年11月21日 12:33:57 | 作者:祁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4df18b831896ce0457943 16510494 2018-11-21 12:33:57 /a/20181121/5bf4df18b831896ce0457943.shtml

  为缓解南京新街口地区的交通拥堵,11月12日起南京交管部门对新街口周边主次干道开展交通秩序严管工作,全面启用电子抓拍和“电子围栏”。一周以来,新街口地区车辆违停、缓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拥堵指数与严管之前相比平均下降11.71%,车速提升9.89%。

  严管政策实施前,新街口商圈周边道路平均车辆时速仅11.22公里,是南京市交通拥堵最严重的区域之一。随着南京交管部门对新街口地区主次干道开展严管以来,新街口周边道路拥堵现象已经得到明显改善。尤其在周六周日,拥堵指数整体下降了两成多。

  交警表示,蓝色的曲线代表的是,严管之前的道路拥堵指数,红颜色的曲线表示,严管之后的拥堵指数。如果这条道路的拥堵延时指数达到了1.673,以前需要10分钟的路程,现在需要花费16.73分钟,才能走完。

  据统计,一周以来,新街口严管道路附近,电子警察共抓拍违法停车298起,日均抓拍42.5起。其中周末两天也分别抓拍41起和45起,石鼓路、管家桥、洪武路均是违停的热门地点。现场查处违停69起,网约车占28起,出租车占12起,共占处罚总数的57.9%。针对这一情况,滴滴和美团两大网约车平台已经对软件进行优化,对新街口周边上百个乘车起终点作出调整。市民无论身处新街口任何地点,基本能够确保在直线200米距离内就有乘车点。

  目前,滴滴和美团均已出台相关管理细则,以滴滴公司为例,网约车驾驶员在严管道路违停第一次予以警告,第二次将进行线上交通法规学习,第三次违停将封停一周。同时交管部门也将网约车、出租车的违停处罚情况,向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进行了通报,由客运管理部门对企业进行相应考核。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祁建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