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平米扩建成400平米!别墅区疯狂加盖违建,谁来管?|荔枝监督

2018年11月21日 21:29: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日,荔枝新闻接到市民投诉,扬州市杭集镇三笑国际花苑小区,不少居民正在疯狂加盖违建。除了常见的加宽加高之外,有的业主甚至直接把老房子扒掉,重新盖一栋新房子。如此严重的违规行为,当地城管为什么不管呢?

  扬州市杭集镇三笑国际花苑小区,是当地一个有名的商品房别墅小区,始建于2002年,房子原为三间两层结构,其中二楼东侧是一个露天晒台。不过,11月20日中午,当记者走进该小区时发现,如今仍然保留原有式样的老房子已经不多了,很多业主都私自进行了翻新、加盖,式样五花八门,整个环境也显得杂乱无章。居民说:“之前物业是由三笑集团自己出资,统一有规划,不允许改造。后来这个物业就撤走了,现在是三不管地带,所以全部都是违建。”

  知情人告诉记者,原本大家翻新还有所顾忌,顶多把露台封闭做个房间,或者加个阳光房,但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加盖变得疯狂起来。有的干脆直接把旧房子扒掉,重新盖新房,很多人为了增加居住面积,将原来的两层纷纷改建成三层,面积也从原来的200多平方一下子增加到400多平米。因为房子前后左右都不一样,居民矛盾也逐渐增多,争执吵闹时有发生,对此,小区物业包括街道城管也多次介入协调,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加盖违建之风也是愈演愈烈。

  为此,记者找到当地杭集镇城建监察中队,执法队员解释,三笑国际花苑的别墅已经建了十多年了,不少房子出现老化现象,于是有业主想要修缮。此前镇里面也开了协调会,同意在原样基础上进行加固。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业主们却私下进行了扩建。

  扬州市杭集镇城建监察中队执法队员告诉记者,三笑国际花苑是国有土地上的正规商品房,针对违建行为他们只能进行告知,没有执法权,无法对其实施强拆。

  随后,记者找到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城管局,可工作人员如此回复:“我们虽然有执法权,但是对于他们范围的事情,我们不好管。我们还是以镇为主,违建问题还是应该由当地解决。”

  记者又将情况再次反映给杭集镇城建监察中队,可对方依然坚持,他们管不了。

  居民们表示,正是城管部门这种暧昧不清、放任自留的态度,导致违建一发不可收拾。

  那么别墅区的违法建筑如此泛滥,究竟谁是真正的主管方?这些违建又该如何处理呢?荔枝新闻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