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三座历史文化名城联动 推动名城保护与振兴!

2018年11月20日 18:20:06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3dd6ab831896ce0457649 16502914 2018-11-20 18:20:06 /a/20181120/5bf3dd6ab831896ce0457649.shtml

  今天(11月20号),新时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振兴研讨会在苏州举行。来自全省十三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代表,发出苏州倡议,推动名城保护与振兴再迈新台阶。

  本次研讨会由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组织。来自南京、苏州、徐州、扬州等全省十三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者、研究者和践行者,就新时代下名城保护的思路与实践展开研讨。与会专家认为,历时文化名城保护的核心在于历史文化街区。在当前城镇化进入集约化和存量建设的阶段,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振兴要进一步优化社会经营管理机制,用法治和大众认同、大众参与的方法改造街区,提升街区价值和文化品位。

  东南大学教授、博导朱光亚认为,古城保护要从社会管理的角度来切入,就是怎么样来构建历史街区的人口,设置什么样的产业,都需要预先的策划规划。通过把历史街区的活力激发出来,更好的传承社会形态、生活形态,与时俱进,和现代城区整合起来。

  目前,江苏省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十三座,是全国数量最多的省份。此次研讨会还提出了苏州倡议。号召全省十三座历史文化名城联动,建立长效保护机制,摒弃大拆大建,以科学保护的理念,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架构,唤醒、培育全民的遗产保护意识,实现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与振兴。

  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苏州吴都学会会长史建华表示,江苏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加强名城保护、彰显历史文脉、保护和利用好文化遗产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努力发挥社团组织积极作用,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果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