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干货知多少?听“英才名匠”大咖给你娓娓道来

2018年11月20日 14:48:18 | 作者:木穗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3ae07f3ca6259943de69d 16499594 2018-11-20 14:48:18 /a/20181120/5bf3ae07f3ca6259943de69d.shtml

  继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制造之后,“工业互联网”成为了备受市场关注的话题,根据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约为640亿美元,2023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914亿美元,五年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7.39%,其中又以亚太地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最高。

  目前,工业互联网正处于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协作及学习来共同应对新挑战、开辟新空间。记者了解到,南京新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在工业互联网方面产业资源不断积聚、技术创新日益活跃、应用普及加快深化,加强企业与园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

  在这样的背景和机遇下,今天(11月20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企运网承办、南京新港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协办的2018“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训——工业互联网发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在兴智科技园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的第一场便邀请到和君咨询集团业务合伙人王强,王强老师曾任海尔集团精益和智能化制造特聘专家,近十年专注于集团化公司的精益供应链、互联网+、精益制造。在本次《工业互联网发展与应用》主题培训班上,王强老师从“两化融合形式与概述“介绍到“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变革”,工业互联网是新模式新业态,实现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和服务化延伸。通过与大家的分享、交流,体会到工业互联网从概念到实践、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

  经过今天的培训及与讲师的交流,不少学员表示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工业互联网,同时全新的认识到“互联网”能为工业控制系统带来巨大创造力和生产力的同时,也将引入更加复杂、严峻的安全问题,要勇于打破传统隔离、防、堵的思想和方法。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来自中民新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鼎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近七十家企业管理者及高级技术人才参与了本次培训班。企运网将陆续邀请到朗坤工业互联网事业部研发总监卞志刚、华泰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陈浩、开口网CEo肖震等讲师从互联网平台构建技术、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与发展等角度全方面介绍工业互联网。本期培训班结束后还会在12月继续开班,邀请行业大咖给企业管理者及高级技术人才进行培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