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新兵综合大考,真枪实弹 火药味浓(视频)|荔枝军事

2018年11月20日 14:29:41 | 作者:李帅帅 徐鑫鑫 王许途 薛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3a843f3ca6259943de689 16499338 2018-11-20 14:29:41 /a/20181120/5bf3a843f3ca6259943de689.shtml


  近日,陆军第72集团军某新兵旅组织新战士进行第一次综合大考。在3天的时间内,他们需要完成战术基础动作、自动步枪操作、体能等多个课目考核。

  战术基础动作是在战场上躲避敌火力杀伤最有效的方式,同时也是最磨砺意志的一个课目。新兵需携枪用侧姿、高姿等战术动作快速穿越20米的铁丝网,再跃进15米,新大纲规定的时间是30秒及格。在穿越铁丝网的过程中,身体与地面直接接触,如果动作不够规范,就很容易受伤,从而影响考核成绩。

  防护课目的考核。新兵们不仅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立姿脱戴防毒面具,还要在跃进过程中,对突然遭遇的常规武器及核生化武器等“敌袭”情况进行正确处置。在跃进过程中,新兵只能采取“屈身快进”的方式通过情况地带。整个考核中,动作标准、敌情意识、情况处置都将成为考核的扣分标准。

  实弹射击是新兵走向实战化演兵场的重要一步,自动步枪射击也就成了考核的重头戏。新兵们不仅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动步枪的分解结合,还要采用卧姿有依托方式,对100米距离外的靶标进行射击。在实弹射击考核现场,卧倒、装弹夹、上膛、击发,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新战士们克服连贯考核对体力带来得不良影响,在考核中表现优异。

  战场救护、手榴弹投掷等课目一项项接连进行,全体战士均完成了所有新训项目的考核,及格率达到了80%以上。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