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设计!客厅里凸出混凝土平台 开发商:是电梯井丨荔枝维权

2018年11月19日 17:35:42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28367b831896ce0456dcd 16488800 2018-11-19 17:35:42 /a/20181119/5bf28367b831896ce0456dcd.shtml

  最近,南京市民陈先生反映,他买了一套房,在拿房时发现房间的餐厅位置凸出一块混凝土平台。

  陈先生买的新房位于南京市江宁区鲁能泰山7号院,是一套两层复式房屋。11月18日中午,记者在小区发现,每一套复式房屋的客厅位置,都有一个凸出来的混凝土平台,凸出的平台宽1.3米、长1.8米、高34厘米,面积大约2.3平方米。

  现场一名装修工人告诉记者,凸出来的平台是楼下电梯井的一部分,此前物业交待过,这里不能砸掉。砸掉的话,底下的电梯就会掉下去,并且二三两层的复式房屋,都有这个平台。

  陈先生表示,他从未见过电梯井从业主家的地面凸出来,如此罕见而奇葩的设计,开发商却没有在购房前告知他。陈先生认为,平台按价格算将近八九万,这损害了他的利益。

  电梯井为何要这样设计呢?小区开发商鲁能地产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是按照审核过的图纸施工,至于为什么要这样设计,他也不清楚,而整个小区大约有60户都是这种情况。

  针对陈先生的投诉,鲁能地产的工作人员回应,当初的购房合同里注明了这一情况,他们尽到了告知义务。记者翻阅合同发现,涉及到混凝土平台的条款是这样表述的--本合同约定的房屋可能存在下列现象:约3.25平方米的区域设计层高为2.65米。由于小区房屋的正常层高超过2.9米,意味着这部分区域会凸出来。而购房合同中除此之外没有更为详尽准确的描述,和相关的示意图。对此陈先生认为,如此含混的描述,在忙乱的现场购房时,普通购房者很难看明白。

  拿房后,陈先生和其他购房人向住建部门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这属于合同纠纷,建议陈先生等人和开发商协商。双方协商最终并没有结果。

  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混凝土平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屋的使用,也会直接影响购房人的购买意愿,属于合同中的重要条款。法律人士也指出,对于重要条款,开发商应该做出具体、明确的说明,或者口头向购房人做出解释,而陈先生购房合同上的条款显然不够具体,甚至可以说是模糊的。

  法律人士建议,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陈先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以开发商没有尽到告知义务为由,要求经济补偿或者解除合同。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