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也选“美”!2018年江苏旅游厕所之“最”评选结果出炉

2018年11月19日 11:36:33 | 作者:梁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22adef3ca6259943dde0d 16484692 2018-11-19 11:36:33 /a/20181119/5bf22adef3ca6259943dde0d.shtml

你印象中,每次经过公厕是否还是掩鼻而过?
现如今,江苏的旅游公厕都是酱紫的
↓↓↓

掩映在景区中的厕所 也成了一景

  其实像这样的旅游厕所,在江苏还有很多。今天(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上午9点半,在江苏广电大厦举办了“寻找江苏旅游厕所之‘最’”新闻发布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经圣贤、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顾建国等相关领导和13个设区市旅游局(委)、全省部分旅游企业代表参加。

  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抓“厕所革命”是提升旅游业品质的务实之举。江苏作为旅游大省和厕所革命的先行者,近年来在旅游厕所革命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了进一步鼓励和推动江苏厕所革命再出发,查找旅游厕所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协助有关部门提升管理水平,倡导文明行为,提升公民素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寻找江苏旅游厕所之‘最’”活动。活动通过在荔枝新闻、我苏网等新媒体平台的线上互动以及江苏广电全媒体平台的综合报道,虽然只有短短一周,参与人数达近20万,投票次数达31.5万,浏览量达285万。

  结合官方推荐、网友点赞和专家评审,最终有58座旅游厕所入选2018江苏旅游厕所之“最”。根据不同厕所的特点,分设了“最佳景观特色”、“最具文化品位”、“最佳生态科技”、“最具人文关怀”、“最佳文明推广”和“最受媒体关注”奖。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经圣贤为获奖单位颁奖)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顾建国为获奖单位颁奖)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规划发展处处长马龙为获奖单位颁奖)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部主任兼网络传播部总监何可一为获奖单位颁奖)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规划发展处副处长章晓历为获奖单位颁奖)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网络传播部副总监明星为获奖单位颁奖)

  在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经圣贤简要介绍了我省厕所革命背景和开展情况,他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旨在鼓励江苏特色旅游厕所,推动全省旅游厕所建设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规范旅游厕所建设标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江苏广电新媒体部主任兼网络传播部总监何可一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要发掘近年来厕所革命取得的成绩,以小见大,展现我省在旅游公共服务领域取得的进步,还希望通过查找旅游厕所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协助有关部门提升管理水平,倡导文明行为,提升公民素养。

  据了解,该活动的“我有话说”板块仍在面向全网征集“糟心”厕所和管理建议,你对身边的旅游厕所是赞还是踩?有什么要吐槽的吗?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评论。荔枝新闻记者将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深入调查、监督报道。

  此外,荔枝新闻旅游频道已上线,将携手各地市旅游局(委)、旅游景区,打造江苏全域旅游生态圈。

  未来荔枝新闻的用户可以在线体验全方位的“水韵江苏”旅游形象,围观旅游达人直播、地理人文纪录短片、享受舒适周到的出行服务等。

新闻链接:
景区厕所美学的江苏实践
天了噜!这么有“书卷气”的厕所你见过吗?
看得见的科技创新,看不见的制度创新 ——厕所革命的苏州样板

(来源:荔枝新闻专稿/梁瑄 张云鹤)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