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嫌吸毒成本太高 在自家卧室精心培育4盆大麻

2018年11月19日 14:01:23 |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吸毒成本太高,衢州男子卧室里种大麻)

  杨某精心培育大麻

  本报讯 吸毒还愁毒品怎么办?衢州瘾君子杨某的做法是在家自己种!日前,杨某因种植毒品原植物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事情得从11月12日说起。当天,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公安分局信安派出所办案民警得到一条线索:有人可能在世通华庭小区一户民宅内吸食毒品。

  随后,民警依法进入该住宅进行检查。这是一户单身公寓,住在这里的是衢州本地人杨某。民警在杨某家卧室的床边,发现了4盆高达一米多的植物,“这些植物的上方装着用于提供光照的钠灯,两侧连着两根粗粗的管子,边上还摆着温度湿度计和装有营养液的喷壶。我们一开始还有点奇怪,心想是什么植物需要这么专业的细心照料?”办案民警说。

  于是,民警对这4盆植物多看了几眼。结果,经验丰富的他们很快判定,这些植物很可能是毒品大麻的原植物。民警对这4盆植物进行了证据固定和依法扣押,并将杨某传唤至信安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过相关部门的专业鉴定,这4盆植物被确认正是毒品大麻的原植物——桑科大麻属大麻科植物大麻。

  20多岁的杨某交代说,他吸食毒品大麻已有一段时间。之前他一直通过不法渠道购买、吸食,但成本太高,他便决定自行种植。

  今年5月,杨某通过不法渠道购得7棵大麻种子,并按他人所说的办法,开始在家种植并精心照料。半年多来,他一直与这4盆共处一室。杨某称,7棵种子最后长出了4棵大麻植物。他原计划等植物开花后,把大麻花磨成粉再进行吸食。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

  目前,杨某因种植毒品原植物被柯城警方依法做出行政拘留4天的处罚。这也是今年以来衢州市查处的首例该类型案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