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太艺术展巡展在南京继续展出

2018年11月18日 19:57:48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1514df3ca6259943ddcab 16479499 2018-11-18 19:57:48 /a/20181118/5bf1514df3ca6259943ddcab.shtml

  2018年11月18日上午,“2018 首届亚太艺术展”于南京大学美术馆成功举办后,引起国内外艺术界广泛关注,应广大参观者的需求,今天起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继续展出。 

  18日一早,就吸引来了很多的参观者,据了解,这次展出的作品包括水墨画、油画(含丙烯)、版画、水彩、综合材料等门类,集中呈现了摩洛哥、越南、日本、哥伦比亚、马来西亚、法国、德国、突尼斯等国家丰富多彩的艺术创作现状,现场有多位美术家和观众分享当初创作画作时的灵感和创作画作的经验,吸引了美术爱好者的围观。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艺术展是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外艺术对话”为主题,分设“亚太艺术观察展”和“前进中的中国水墨主题展”两个主题板块。“亚太艺术观察展”集中呈现亚太国家艺术创作的现状;而“前进中的中国水墨主题展”则展示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对于传统水墨艺术发展的思考与探索成果。

  今天的展览,吸引了很多艺校生和一些正在对现代画的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在画展上荔枝网友看到一对祖孙,前来观展,据老人介绍,在南大展出时,就去过几次,自己在老年大学里学习油画,孙子也在学习画画,但他的画一直只是临摹,没太大长进,今天专程带过来,让他体验下“现代画”也希望能有大师指点一下。

  荔枝网友看每一幅都先看一下标题,再慢慢看画,才能看出一些意境来,对于一些专业人士,这次的展览好比“这次展览能在我们家门口展出,太激动了,这就是‘现代画’奥运会”南京某中学美术教师孙老师说。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