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快递包裹山高校各出新招 南航:收快递 我们是专业的!

2018年11月17日 15:34:44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fc418b8318923afd7a2ad 16468589 2018-11-17 15:34:44 /a/20181117/5befc418b8318923afd7a2ad.shtml

  “双十一”收快递的余热还在持续,借此机会探一探各高校的快递包裹山状况如何。

  面对日均一万多件的快递包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的主楼快递柜根本不够用,堆积成山的快递安于何处?学校负责人灵机一动“征用”了网球场,这一举措引起了一波热议和支持,既提高了便捷性,又兼顾了校园的安全管理。

  其实这也经过了学校各领导的审慎思考,既要满足最大程度方便学生取件,也要保证安全。学校负责人介绍在原有场地无法承受的情况下,他们瞄准了网球场这样一块规整的场地,离宿舍比较近,场地比较大,足够应对现在双十一的量。

  记者步行测试,从该场馆到宿舍楼只需要8分钟左右的时间,相比目测就很遥远的主楼确实方便很多。不少同学捧着快递满载而出,高同学一个人就运了三个,她告诉记者,过去取快递货物摆放都很无序,攒的也很多,想要找到自己的快递着实很麻烦,而现在改成菜鸟驿站缓解了原先取货的困难,拿快递很方便,容量也大,效率比较高。

  分流的取快递方式更有效更省时,也有人提出疑惑,占用了网球场地可能会影响打网球的同学,对此,网球爱好者薛同学表示:“这只是暂时的,可以理解。占用一点网球的硬地场面积来放一些大件快递,特别是双11之后,物流量比较大,所以这也是资源的利用,我觉得想法还是很合理的。”

  为顺利应对包裹山,高校也是各出新招,南京理工大学搭起了雨棚,把快递分类放在的塑料箱子里,为快递遮风挡雨。

  南京林业大学的操作则比较粗犷,在校内道路两侧设置了快递亭子,同学们排队的长龙也很是壮观。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