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名南大学子接了无数个电话 每一通都饱含着陌生人的爱

2018年11月16日 17:25:41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e8cf1b8318923afd79ce3 16459718 2018-11-16 17:25:41 /a/20181116/5bee8cf1b8318923afd79ce3.shtml

  昨天(11月15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大学数学系研究生谷佩洪因患有肌肉萎缩,毕业季找工作难一事。(详情请戳)。报道出来后,社会上的关心和帮助纷至沓来。

  “好的好的,谢谢你,再见。”11月16日早上9点,记者来到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谷佩洪的宿舍时,他正忙着接电话。就在刚才,南京大学的一位校友打来电话,告知谷佩洪可以为他提供一些工作岗位。

  报道发出后,谷佩洪接到很多这样的电话,有关心帮助的,有提供工作机会,还有不少来自同样身残志坚的罕见病患者的鼓励。

  在这间不到十平方米的宿舍里,谷佩洪说,自己第一次感受到这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暖意。其中,有一位罕见病患者特地给谷佩洪打来电话,说自己正在从事做慈善与金融方面的工作,问小谷同学是不是需要提供一些帮助。这让原先觉得有些孤独的谷佩洪感受到,与他有着同样经历的人很多,他们也可以发光发热,实现理想。

  从最初求职的焦虑到现在的淡然,谷佩洪很感谢那些素昧平生却向他伸出援手的热心人。不过,他仍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找一份与应用数学专业相关的工作。他说,自己始终相信命运会眷顾踏实做事的人。

  这么多年来,父亲谷平始也终有一句话放在心里,未曾对儿子说。“只要你坚持,我们一定会坚持陪你走到底!”父爱不轻言,说下这句话的时候,谷平的眼眶红了。24年来,面对生活中的再多的“难”,这对父子深知,只有坚持走下去,才能看见光,踏出更多的路。

  一直给予这对父子诸多帮助的南京大学也表示, 只要谷佩洪有需要,学校会随时提供就业咨询和帮助。

  相信这位坚强的小伙子,未来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

  该节目将在今晚18:20《零距离》中播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