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找技术、找人才上哪里?江苏省技术网络交互平台了解一下

2018年11月16日 17:16:35 | 作者:钱飞 通讯员 张旻婧 汤佳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e87aeb8318923afd79cab 16459597 2018-11-16 17:16:35 /a/20181116/5bee87aeb8318923afd79cab.shtml

  一个企业的发展需要哪些方面助力?除了修好自身的内功,外界的辅助也必不可少,比如现代服务业支持。今日(11月16日)上午,首届“宜创杯”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大赛在镇江新区举行。大赛期间,江苏省技术网络交互平台“苏畅网”上线,为企业、高校院所、高新技术园区等提供信息交流平台。

  什么是现代服务业?根据国家科技部的文件,现代服务业是指以现代科学技术特别是信息网络技术为主要支撑,建立在新的商业模式、服务方式和管理方法基础上的服务产业。这其中包含电商、物流、信息服务等领域。

  本次“宜创杯”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医疗健康服务业专场和软件信息服务业专场,共有21个项目进入决赛。上海视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苗杰云告诉记者,他们这次带来参赛的EGlass眼镜行业新零售服务,核心就是大数据运营:“通过镜小二这个系统,连接我们整个行业的上游和下游。主要解决零售店三个方面问题,第一个流量,第二个如何引导老客户复购,第三个就是眼镜店员的管理。”

  赛事承办方、镇江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认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对传统的实体经济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一个企业发展有四大方面,首先,你这个生产的物流,原材料的运进运出能力要跟上,第二,我的科技成果、我的知识产权服务能力要跟上,第三,我的产品出来之后线下线上的销售,可能也要,第四,我们怎么来运营服务,也就是我们的软件运营中心。”

  怎样更好地发展现代服务业?在大赛期间,由江苏省科技厅、镇江市科技局、镇江新区科信局以及江苏畅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江苏省技术网络交互平台“苏畅网”上线。江苏畅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彦介绍,这一平台主要为政府、企业、技术研发方以及企业服务机构提供服务,其中技术研发方包括高校、科研院所、研究团队,企业服务机构包括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法律机构等:“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找技术,另外找人才也是,通过技术来源方、通过知识产权数据,通过平台上来找人才。另外我们企业要落户哪个园区,哪个园区做什么产业,他的投资政策,在这平台上都有。”

  根据规划,两年后苏畅网将有100个高新技术园区、1000个企业服务机构、1万个技术研发机构以及10万家企业入驻,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