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发展集体经济 金丝皇菊开出幸福花

2018年11月16日 15:59:07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e77b8b8318923afd79ba3 16458437 2018-11-16 15:59:07 /a/20181116/5bee77b8b8318923afd79ba3.shtml

  近年来,菊花茶、凉茶等功能性茶饮品日益受到青睐,菊花产业市场前景向好。在泰州、宜兴等地,金丝皇菊迎来了丰收。

  在泰州兴化戴窑镇的月儿湾农场,100多亩金丝黄菊开满了田野,农场工人们正在采摘菊花。金丝黄菊属于晚开品种,整个盛花期长达40天左右,花朵色泽金黄,香气馥郁,花型饱满,药用价值十分显著。农场的120亩金丝皇菊被预订一空,总产量在26000斤左右,每亩收益大概在6000元左右。

  亩产收益高,村民打工还能赚钱,漫山遍野的鲜花更是让生态环境变得美不胜收。农场还和药材市场签约,种出来的菊花不愁销路,就连2019年种植计划也都已经落实确定,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农场还准备开辟线上销售渠道,进一步增加销售。

  在宜兴市太华镇茂花村,几万株金灿灿的金丝皇菊点亮了初冬的田野。去年,茂花村对这片曾经的荒地进行了复耕,由于这片土地是富硒带,金丝皇菊种出来后可以做成保健茶,茂花村在这里种植了七万株金丝皇菊。不仅增加了集体经济,老百姓以后还能用土地入股的方式加入,一方面老百姓可以有工作,第二方面有土地入股,这样使百姓慢慢富起来,村里的经济慢慢壮大起来

  据了解,茂花村下一步计划引进其他观赏类菊花,结合太华镇的旅游景点,发展乡村旅游,不断加强茂花村的"造血功能",拓宽村民增收致富的道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