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为何剑指白宫高官?媒体曝光背后宫斗剧

2018年11月15日 07:49:35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发言人周二发表一份声明,迅速在华盛顿掀起波澜,声明写道:“第一夫人办公室认为,她不配继续在白宫供职。”这份声明对准的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里卡迪尔,在美国历史上,第一夫人通过公开声明剑指白宫高官极其罕见。

  里卡迪尔是谁?为何梅拉尼娅想赶走她?过去两天,美国媒体掘地三尺挖内幕。拔出萝卜带出泥,真真假假的白宫宫斗也因此被大量曝光。

  “第一夫人发布了一份前所未有的声明,呼吁开除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里卡迪尔,而总统特朗普也着手开除她,此时,距离她担任此职仅7个月。”CNN13日称,这短短几个月里里卡迪尔树敌甚众,博得的名声有对下属大吼,策划害她不喜欢的白宫官员,向媒体泄露有关政府内对手的消息。一名知情人士说,里卡迪尔被开除至少部分是活该,因为她不但“霸凌”下属,还“霸凌”上级。

  现年58岁的里卡迪尔是共和党外交圈的老手,以其鹰派立场出名,上世纪90年代初期,她为参议员杜尔在巴尔干问题上出谋划策,她自己有克罗地亚裔背景,此后为小布什麾下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效力。特朗普竞选总统时,里卡迪尔投身其中,后被任命领导五角大楼过渡小组,其间她与特朗普选择的防长马蒂斯发生冲突,阻止任命帕特森担任副防长,并拒绝了马蒂斯对这一职位的十几个提名人选。马蒂斯后来努力阻止里卡迪尔在特朗普政府谋职。里卡迪尔怀疑马蒂斯要把民主党和希拉里的支持者填满五角大楼,她进入国安会不久,特朗普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节目中称,认为马蒂斯是一个民主党。知情人士对美国媒体披露,里卡迪尔与白宫幕僚长凯利及其副手丰特斯不和,他们认为,里卡迪尔向媒体泄露有关他们的负面信息。多家美国媒体称,里卡迪尔和博尔顿散布有关马蒂斯马上要离职的谣言,试图“制造他完蛋了的氛围”,迫其辞职。

  今年5月,博尔顿将里卡迪尔带入国安会,盛赞她“拥有成功管理团队和不同组织及解决复杂问题的一贯表现”。美国政治观察家认为,里卡迪尔走人将是对博尔顿的打击,但博尔顿正在万里之外的新加坡陪副总统彭斯访问,对解救爱将鞭长莫及。

  美国《国家评论》13日分析称,里卡迪尔被任用说明特朗普的白宫没有多少选择,很多共和党的外交专业人士对特朗普持疑虑态度,不愿为之服务,而那些愿意吞下保留意见进入政府的人又难以在忠诚测试中过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