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暗访

2018年11月14日 19:20:1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江苏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根据前期督查情况,高邮市和宿迁市水源地整治较为缓慢,取水口迁建工程尚未完成。对此,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前往实地进行督查。

【高邮:新建取水口建设缓慢 供水设施未完成】

  高邮市城区水源地由于存在问题较多,整改困难,现计划将取水口往上游迁建3公里,新建清水潭水源地。督查小组在现场发现,计划新建的三个取水口目前只建成了一个。

  江苏台记者郑凌:现在我所在的是高邮市里运河清水潭水源地,在我身后就是新建的自来水厂房,我们可以看到主体厂房才刚刚完成建设,大量的取水管道和建筑材料还没有进行铺设。

  除了取水口,配套的供水设施建设也相对滞后。目前新水厂内部工程的修建和设备的安装调试还未开始,大量输水管线未铺设,要想按时投入使用相当困难。此外,距离取水口不远处就有道路穿越,水源地尚未做好相关事故应急防护设施。

  高邮市市委常委杨文喜:我们倒排序时,抓住晴好天气赶工期,确保工程建设是在11月底,整个能够建成,在12月上旬调试运行。

【宿迁:取水口迁建工程启动晚 按时完成困难大】

  随后督查组来到宿迁市骆马湖嶂山水源地,按照规划,新建取水口应向西北方向迁移3公里。但督察组发现,从今年5月份生态环境部交办相关问题后, 骆马湖水源地10月底才启动招投标,目前正在外部打桩建设防护栏,要想按时完成,存在较大困难。

  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龙:我们争取赶进度,白班和夜班同时进行,一个标段里面分上几个施工队,同时进行,加快速度,我们力争确保在12月20日通水。(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亓晨 夏敬栋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